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安2013年中考报名人数同比减少7522人
2013-06-15 22:39:00

  淮安2013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5、16、17日共三天,全市中考报名人数48997人,比去年减少7522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33个考点、1643个考场。主城区设北京路中学、清江浦中学、第六中学、浦东实验学校、第一中学、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六个考点,其中,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设立中考考点。

  根据考试规定,考试迟到15分钟将不得入场,考试开始一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场。同时严禁携带手机、对讲机、小灵通等通讯工具。

  记者了解到,刚刚顺利完成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我市交警部门又全力投入到保障中考期间车辆平稳、交通顺畅的任务中。据悉,中考期间,交警部门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宣传,在考点周边悬挂、摆放标语横幅和禁鸣牌,提醒过往驾驶员行经学校附近时不要按喇叭,自觉维护学校及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此外,根据此前6月1日到6月17日我市全面启动的“绿色护考”行动,中考期间,市民可根据噪声性质,拨打公安110、环保12369、城管83346110等相关部门热线电话,对有关噪声污染进行举报。

  与去年相比,今年淮安市中考考试科目及分值上较大的变化是,物理学科由原来的85分降低为80分。同时,物理科目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为80分钟。由于体育学科分数比重增加5分至40分,一升一降,所以2013年中考总分仍与2012年中考相同,为760分。

  除上述变化外,2013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仍是闭卷书面考查。据了解,2013年中考命题以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课程标准》(2011版)为指导,以淮安市中考学科《考试说明》为依据,注重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重点考查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命制充分考虑有利于新课程“三维”目标的落实和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此外,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考的最大变化为首次进行中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3+4”分段培养改革,分别由淮安中等专业学校、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与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分段培养,录取工作安排在四星级高中之后三星级高中之前进行,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与其他各类学校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6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