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中小学开设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
2013-09-03 17:54:00

  9月2日,由南通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共同编写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在通师一附、通师二附开始授课,这意味着我市各中小学已将道路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并且确保每学期教学不少于8学时。

  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编写、核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于今年4月正式出版。读本分为小学低年级版(1到3年级)、小学高年级版(4到6年级)和初中版三册,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以图文并茂、以案说法、安全演练等多种形式,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教学内容。目前,读本已陆续下发给全市所有中小学校。

  据南通市交巡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傅士淼介绍,各中小学结合不同学段的实际情况,自行制订教学计划,将交通安全教学内容纳入日常教学。同时,交巡警部门将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提供现场交通安全指导,并在每学期联合开展至少一次交通安全实践演练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