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镇江两所试点小学今起推迟上学时间
2013-11-19 10:34:00

  11月18日,江苏镇江的两所试点小学正式启动了推迟上学时间的工作。按镇江市教育局要求,两所小学的学生们可以推迟半小时于8点30分到校上课。

  当天早上8时10分左右,镇江市实验小学、镇江实验学校都迎来了学生上学高峰,但因交警部门提前为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辅导,灵活选择出行道路,加之交警及时疏导,交通井然有序。

  对于试行小学生推迟上学事时间,家长和孩子普遍持欢迎态度。镇江市实验小学四(1)班学生韦志远的爸爸说:“推迟上学,孩子可以有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以前,孩子早上不想起,早饭匆忙吃几口,现在时间充足了,可以让孩子吃得慢一点,有助于孩子消化吸收。”送孩子到镇江市实验学校张先生感慨地说。一些孩子满面笑容地说:“我们可以多睡一会儿了,真是太好了!”

  尽管这两所小学试行8点30分到校上课,但机关企事业单位作息时间不同,市民上班时间多元化,两所学校都对需提前送到学校的小学生进行了妥善安排。这两所学校分别在当天早上7点15分左右,迎来了第一批到校的孩子,孩子们都及时地被老师领进教室。镇江实验学校的每个班级都安排有1名值班老师,对他们进行管理辅导,镇江市实验小学实行年级集中管理辅导。

  “小学生推迟上学时间有益学生健康,但因事关千家万户及社会多方面,操作起来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最终根据试点情况再决定是否在市区全面推广。”镇江市教育局局长赵珏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5030268 2020-07-09 16:02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