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专家称花10年学英语没必要 3至6年足够
2013-12-02 11:12:00

  英语学习伴随着许多人的整个学生时代。北京在今年的中高考改革中弱化英语,更是引起了“英语该不该滚出高考”的讨论热。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英语学习?怎样学英语才最快速有效?南外的英语高手都是怎样炼成的?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研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委员朱善萍,在金陵图书馆与家长分享《英语学习方法与学习技巧》。

  朱善萍在演讲中“跳出英语看英语”,认为学英语不仅仅为了掌握一种语言工具,更是为了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学好英语才能真正与internet世界接轨,未来的商业人才、国际人才都需要英语能力。如果深入探讨,学英语还有利于锻炼思维,因为英语与汉语分属于不同的符号系统,有不同的思维习惯。

  朱善萍,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室主任,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南京市十佳教师,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委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3-27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