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镇江市区39所小学全部推迟至8:30上学
2013-12-25 15:05:00

  在镇江市实验小学和镇江实验学校率先试点推迟上学时间一个多月后,日前,镇江市区京口、润州、新区39所小学以及丹徒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全部推迟到8:30上学。
  家长和孩子能多睡会儿
  刘先生住桃花山庄,女儿在市中山路小学上学。前天18:30,他收到了学校的短信:“明天是实行推迟上学时间到8:30的第一天,请您调整好孩子早晨的起床时间,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到校时间尽可能在8:10-8:25,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因为是第一天推迟上学,对路上所需时间心里没底,所以7:45,我们就从家开车出发了。”刘先生说。
  原本25分钟的车程,日前刘先生却只花了15分钟,8:00便到达中山路小学附近的仁章路路口。“没想到这么好走。”刘先生说,因为错开了与中学的上学时间,所以梦溪路车辆比以往少了很多。中山东路尽管在修路,车流量也比以往7:35左右经过时要少。“看来以后还可以再推迟10分钟出门。”刘先生笑着说,推迟上学时间,自己和女儿都可以多睡半小时。
  推迟上学,总体平稳顺利
  记者8:00到达中山路小学时,京口区交巡警大队大队长仲恭正在中山路和仁章路的交叉口值勤。仲恭告诉记者,由于中山路小学位于主干道附近,比其他学校面临的交通压力更大。为此,京口区交巡警大队在前几天就组织中山路小学800多名私家车接送的家长开了家长会,告诉家长如何分流,如何快速停车,并组织了10多名警力在中山路小学附近的中山路上执勤。
  记者陪同仲恭一直待到8:30,整个过程中,交通有序,几乎孩子们一走下汽车,就会有交巡警或护学岗的家长们护送孩子过非机动车道。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兴春说,市区全面推开8:30上学对交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高峰时段交通流量有所叠加,但总体平稳。
  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上学的中山路小学校长黄涛告诉记者,第一天实施推迟上学时间很顺利,绝大多数孩子都在8:10-8:25之间到校。学校的放学时间也统一向后推迟了5分钟,低年级放学时间为15:15,中年级为15:55,高年级为16:10。
  丹阳、扬中、句容暂不推迟
  市区的孩子都推迟到8:30上学了,那么丹徒区以及丹阳、扬中、句容的小学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丹徒区的丹徒实验学校和市区其他39所小学一样,均推迟到8:30上学,而丹徒区其他学校因为学生接送车接送时间问题,与原来上学时间一样。丹阳、扬中、句容各小学暂时没有调整上学时间意向。
  扬中市教育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扬中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多是8:30上班,所以原来的8:00上学与家长们的作息时间一致。丹阳教育部门曾经做过相关推迟上学时间的调查,但家长们反应不一,所以暂时也没有这方面打算。而句容市各小学原来上学时间并不统一,早的8:00到校,晚的8:30到校,各校可因地制宜自行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15-05-23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