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二女孩疑心自己得不治之症 怕连累家人离家出走
2014-02-13 22:58:00

  女孩疑心患重病离家出走

  “丫头,快回来吧,爸爸妈妈找你找得很辛苦,有什么事我们一起勇敢面对……”2月11日下午2点,在溧阳汽车客运站,一位中年母亲对着电话泣不成声,让在旁的人无不动容。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今年在溧阳中学读高二的张晶(化名)年前发生过一场意外车祸,身体康复后去做检查时,医生告诉她脑中有一个瘤,需做进一步检查。张晶瞒着家人,怕经济不宽裕的家人担忧。最近她常莫名其妙觉得头痛,想起医生的话,害怕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连累家人。为不成为家里的负担,2月11日12点多,她发了条短信给母亲,让她看下床头柜上留的一封信,便带着简单的行李离家出走了。

  正在外面的母亲收到短信后,回打电话女儿却不接。回家一看,人真的不见了。看了女儿留下的信后,她伤心欲绝。女儿听话懂事,在学校担任班长,成绩也很优秀。冷静下来的家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去车站寻找。热心的工作人员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马上调取车站监控,根据张晶家长提供的时间线索,细细察看进站的每位乘客,终于看到监控显示上午10点50分,穿暗蓝色羽绒服的张晶出现了,并购买了一张12点40分去上海的票。车站工作人员张大伟马上联系当班司机,司机根据车站提供的特征在车上找到了张晶,让她接听家人的电话。

  张晶在电话里听出了家人急切盼望回家的心情。她哽咽着答应到了上海马上坐车回家。截至发稿,张晶已回家团圆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