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太仓7万学生免费获校园食品责任安全保险
2014-09-23 11:08:00

  太仓7万多名学生开学后获得了一份特殊礼物,即由当地财政埋单的校园食品责任安全保险。获悉,通过这份保险,太仓市学生,可获得每人每次事故最高赔偿5万元,每次事故最高赔偿200万元。

  在投保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险之前,太仓地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专60所学校普遍推行两个险种,即由省财政统一支付的校园方责任险和学生家长自愿购买的学平险。但是,这两个险种都不能解决学生食品安全问题。新投保的校园食品责任安全险条款则明确,“在合同列明的经营场所内生产、销售食品,或者现场提供与其营业性质相符的食品时,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或因食物中掺有异物,造成消费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在限额内予以理赔”。这就意味着,相关事故发生时既明确了赔偿方,也使得赔款可以通过保险直接支付,妥善解决纠纷。此外,因为食品安全类事故医疗费用较高,该险种的设计也涵盖了医疗费用的补偿。

  原标题: 江苏太仓7万学生免费获校园食品责任安全保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5030268 2020-07-09 16:02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