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2016年9月将招生
2015-03-13 15:36:00
中国常州网
   小学初中9年一贯制———

  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明年9月招生

  小学生初中生合在一校,学校如何建?参与专家咨询会

  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明年9月开始招生。作为常州首家这样的学校,应该如何规划和建设呢?昨天,以市民规划师的身份,参与了专家咨询会。

  该校拟建于新龙路以北、凤凰河以东、玉龙路以西地块,离荷园几步之遥。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小学36班、初中36班。考虑到未来发展的需要和教育小班化的趋势,初中设置60个班级,小学设置75个班级。最大能容纳4000多名学生,其中寄宿学生800人。

  在一所学校住上9年,将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规划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时光邮局,供学生存放留给未来自己的信件和物品。

  九年一贯制学校中,有小学,也有初中,而中小学的作息时间不尽相同。因此,规划方案中对中小学的教学区又进行了细分。

  校内设置一个大操场,考虑到4000多名学生同时在操场做操,面积不够,所以将约3200平方米的校内广场拿出来作为初中生的做操场地。

  规划方案中提到,教学用房围合院落分别为春夏秋冬园。现场专家建议,能否简单布置成绿草地,给学生更多的户外活动空间。

  在生活区设置了食堂和学生宿舍。专家提出,能否将男生、女生分开居住。

  据钟楼区文教部门介绍,规划方案要能实现3大功能,即满足9个年级的使用功能、老师的教学功能,还有充足的后勤保障功能。而在风格上,既要统一,还要独立,体现出中小学学校的灵动特色。而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在规划方案细化和深化过程中将一一得到解决。

  据了解,明年9月招生的具体方案还在研究中。

  原标题: 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2016年9月将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6
SRC-1993704081 2015-05-19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