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开展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17-07-04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不断探索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学校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程开发能力与教学组织实施能力,推进示范校和品牌专业建设,7月1日-2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活动采取集中授课、现场交流、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7月1日,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巴世光研究员作了题为《职业院校课堂教学组织有效性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副院长陈国忠主持了报告。巴世光研究员从教学设计与教练式教学方法、课程设计与开发、课程建设与提升、多媒体教学实施、工作创新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主题明确,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7月2日,淄博职业学院副院长曾照香教授作了题为《顶层设计、有序推进、全面提升》的专题报告,副院长王辉主持了报告。曾照香教授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大量案例,从诊断与改进的目的、目标、任务,诊断、改进与评估关系及自身特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内容及逻辑关系,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曾教授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专业性、针对性。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针对讲座内容,结合当前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随后,各二级学院(部)组织本部门人员就既定的主题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对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副院长陈国忠主持会议
副院长王辉主持会议
 
互动交流
 
药学院讨论会现场
 
医学影像学院讨论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6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