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无人机空中战“疫” ,高科技支援疫情防控
2020-02-14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广大防疫工作者奋不顾身、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民警们,用可歌可泣的行动向疫情宣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在收到当涂县公安局的无人机支援疫情防的邀请后,该校两级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动员学校无人机团队,踊跃加入到抗疫队伍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侦查学院无人机警务应用研究中心立即联合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单位),成立了以何诚副教授/博士后担任组长无人机防疫行动小组,赶赴安徽当涂防疫一线,配合当地防疫管控工作。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无人机防疫组,积极响应安徽省当涂县公安局抗疫工作需求指示,派遣的无人机小组奔赴现场保障。当涂县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与科卫泰公司的技术支持下,采用无人机空中进行了地面巡护,俯瞰整体现场环境,收集地面信息,建立警报疏散与铁骑地面巡逻相结合的空地联合管控模式,奔赴高速路口、菜市场、超市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区的重点路段,进行空中喊话宣传、未佩戴口罩人员监测、异常热点监测等工作。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基础上,具有快速机动、灵活自由、远程遥控、省时省力、覆盖面广等优点,最主要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无人机的非接触式工作避免了二次交叉感染的风险,降低了工作人员的风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战之下,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科卫泰技服人员与民警一同负重前行、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弘扬科技兴国,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作为培养警察的一所公安院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先锋作表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现场一线,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迎难而上,发挥高校的科技优势,竭尽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疫情,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在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与社会各界一道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1510163 2020-12-31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