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仙林校区校园规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公告
2020-09-20 13:23: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规划布局,构建现代化校园设施与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经研究,决定公开举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仙林校区校园规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诚邀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规划设计甲级资质或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并且同类业绩突出的设计单位参与竞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负责部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校园规划与建设工作专班
  二、项目概况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是公安部直属院校,占地面积约1113亩,设有仙林、花园路两个校区,校舍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仙林校区位于南京市栖霞区文澜路28号,包括南区、北区两部分,其中仙林校区南区土地面积约589亩,校舍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仙林校区北区土地面积约330亩,整体尚未开发建设。为满足学院当前转型发展和中长期发展需要,加快建设在国内外有影响力、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一流警察院校,学院拟于近期组织开展仙林校区校园规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具体包括:仙林校区北区整体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仙林校区南区提质升级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物证鉴定实验中心概念性设计及可行性研究项目。
  三、竞赛组织
  (一)竞赛原则
  1. 需求性原则。竞赛设计方案能够满足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求,展望期20年。既要做到高标准起步、高水平建设,也要充分考虑建设项目的经济性,科学合理地确定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要充分把握公安院校特点,保持与学院事业规划的协调性。
  2. 整体性原则。应充分考虑南区提质升级和北区规划建设的整体性,从资源有效利用角度出发,明确功能分区,优化配置资源,既要体现功能的先进性,也要充分考虑教学与生活需求,以人为本,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充分发挥校园建筑和环境的育人作用。
  3. 生态性原则。应将项目所在地的地形、风貌、生态保护等因素结合到设计中,从而形成和谐统一的生态景观环境。校园绿化要根据物种的多样性原则,实行乔、灌、藤、草、地被及水面相互配置。
  4. 便捷性原则。要充分考虑校园交通、校园景观绿化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确保校内师生生活和学习的便捷舒适。重点考虑南区和北区交通的有效联系。
  (二)竞赛内容
  1.仙林校区北区整体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
  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为330亩,可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80亩,其余为山地。
  仙林校区北区拟进行整体规划,主要包括对规划范围内空间结构、功能布局、基础设施、交通组织、能源利用、综合防灾等进行总体规划,对规划范围内整体风貌、建筑、绿地、水系、照明等进行景观风貌规划,对规划范围内的空间形态、高度和天际线、建筑设计、地下空间等提出设计目标和设计指引等。主要包括三个建筑群(约20万㎡)、北区校门、实训场地等。
  获仙林校区校园规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综合奖一等奖的参赛单位必须根据主办单位意见进行深化整合,提交最终概念性设计方案。主办单位将在下一阶段合作中优先考虑获竞赛综合奖一等奖的参赛单位。
  2.仙林校区南区提质升级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
  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589亩,已建成和在建校舍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
  对标学院发展目标,充分考虑学院事业发展近期安排与远期发展战略关系,总结分析现有校园规划建设的经验、不足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释放空间潜力、完善功能体系、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能力的思路开展规划设计。建议结合实际需要,在避免大拆大建、稳妥有序改造的原则下,可围绕教学场所、射击场馆、校史和档案场馆、停车场地、师生餐饮场所、物证鉴定实验中心确定规划建设增量和设计重点。
  获仙林校区校园规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综合奖一等奖的参赛单位必须根据主办单位意见进行深化整合,提交最终概念性设计方案。主办单位将在下一阶段合作中优先考虑获竞赛综合奖一等奖的参赛单位。
  3.物证鉴定实验中心概念性设计和可行性研究项目
  物证鉴定实验中心拟建设地点位于仙林校区南区预留用地,拟建设规模约28000㎡。参赛单位对该项目进行概念性建筑设计。
  获物证鉴定实验中心概念性设计一等奖的参赛单位必须根据主办单位意见进行深化整合,并直接获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资格。在同意承担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的情况下,相关费用由学院与该设计单位进行商务谈判确定,不特别设置概念性设计一等奖奖金。
  以上技术资料和要求通过资格审查接受邀请后详见竞赛指南。
  (三)竞赛形式
  1.本征集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采取公开报名形式。从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规划设计甲级资质或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报名。有意参赛的设计单位应按本公告所述之相关要求如实填写,并依公告所要求的时间、方式及地址向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提交报名文件一份。
  2.竞赛主办单位将对同意参赛并提交报名材料的参赛单位进行资格预审,包括参赛单位的实力、信誉、综合业绩、项目负责人资历及相关项目的设计经验、设计团队实力及其他相关情况。对通过资格预审的参赛单位择优最终选出5-8家设计单位作为邀请单位正式参加竞赛,并发出正式邀请函及竞赛指南。邀请参加竞赛的参赛单位名单在主办单位网站发布公告。未获邀请的设计单位恕不另行通知。如通过资格预审的参赛单位不足8家,则全部入选。如通过资格预审的参赛单位不足5家,本次竞赛取消,主办方将另行举办第二次竞赛征集活动。
  3.获得正式邀请的参赛单位在收到邀请函后,如确认参加竞赛,应在3日内将参赛确认函邮件至主办单位,并随后将纸质确认函送达或邮寄至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在收到参赛单位的参赛确认函后,将向参赛单位发送竞赛项目相关文件。
  4.每家获得正式邀请的参赛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报送参赛方案。任何未被正式邀请的设计单位报送的方案一律不予受理。
  (四)竞赛评选与奖励方案
  本次竞赛设置两项评奖。
  通过资格审查并接受主办单位邀请的参赛单位,经竞赛组委会综合评定后评选相关奖项。
  1. 仙林校区校园规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综合奖
  根据参赛单位对仙林校区北区整体概念性规划设计、仙林校区南区提质升级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定。
  评选一等奖1名,人民币40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15万元;三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5万元。优秀奖0-3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2. 物证鉴定实验中心概念性设计和可行性研究项目单项奖
  根据参赛单位对物证鉴定实验中心概念性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定。
  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3万元;三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万元。
  获一等奖参赛单位可直接获得物证鉴定实验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资格,相关费用依据《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咨询收费暂行规定》(计价格[1999]1283号),由学院与该参赛单位进行商务谈判确定,不特别设置概念性设计一等奖奖金。
  若一等奖获奖参赛单位无意愿承担项目可行性研究编制工作,或双方未就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费用达成共识,主办单位按人民币5万元支付概念性设计奖励。
  四、参赛单位资格审查方法
  (一)参赛单位须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法注册企业或其他组织。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三)具有完成本参赛项目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四)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以参赛报名截止日当天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及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结果为准。
  (五)参赛单位根据本竞赛项目的具体要求所规定的特定条件,提供证明材料或情况说明:
  1.参赛单位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包含本次竞赛内容。
  2.参赛单位须具有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规划设计甲级资质或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证书。
  3.参赛单位应具有较强的设计经验,应具有相似或相近校园规划项目业绩。
  4.参赛单位的拟任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国家注册规划师或国家注册一级建筑师执业职格,并同时具有高级职称。拟任项目负责人须本人亲自参与方案设计及汇报。
  5.参赛单位拟任项目负责人为院士或拟投入本项目团队主要成员有院士参加,同等条件下优先通过资格预审,并在后续竞赛方案评奖中相应加分。
  五、参赛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年9月18日至2020年10月5日。
  (二)报名地点: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行政楼504室。
  (三)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校园规划与建设工作专班
  联系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文澜路28号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邮  编:210023       
  联系人:李老师   金老师
  电  话:025-83268330 
  电子邮箱:fzghc@nfpc.edu.cn
  技术咨询:
  顾老师:025-85878713    13512532433
  (四)报名材料:报名时应提交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仙林校区校园规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相关报名材料(详见附件1-11)。
  (五)报名时经办人须持单位介绍信及本人身份证。
  六、附则
  1.本次竞赛活动所涉及的往来函电、文件和设计成果均应使用简体中文。
  2.费用以人民币支付,设计奖金均为税前金额。参赛单位所获奖金产生的税金以及该参赛单位在竞赛活动过程中的一切费用自理。
  3. 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的成果的署名权归参赛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支付奖金后,有权无偿使用参赛方案所有或部分成果。
  4. 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的参赛单位均被视为承认本公告的所有条款。
  5.主办单位拥有本次竞赛活动公告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1.报名参赛函
  2.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
  3.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
  4.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有关企业的资格证明文件
  5.企业信誉列表及有效证明
  6.参赛单位情况一览表
  7.参赛单位完成的类似项目及获奖情况表
  8.拟投入本项目机构及人员配备表
  9.拟投入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简历表
  10.参赛单位认为对其参赛有利的其他书面证明材料
  11.参赛设计方案质量及承诺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校园规划与建设工作专班
2020年9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