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泪别重病父亲,这位森林警察“逆行”战疫情
2020-02-14 18: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爸爸,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必须马上回去上班,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小平,不要担心我,我很好,你也要保护好自己!”
  大年三十下午,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98级治安专业毕业生,现任渝北区森林公安局民警沈小平接到停休上岗通知后,与父亲话别。
  沈小平非常自责,一年忙到头,没有跟家人多聚聚。眼见过年可以多陪陪老人,却年夜饭都不能一起吃便要离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后,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响应,全体森林警察和辅警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野生动物排查工作中。沈小平便是其中一位。离家返岗,这对他来说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沈小平是家里的独子,他的父亲是特重病号,患有肺阻塞肺心病,20余年来行动十分不便,需要长期吃药、定期吸氧,住院也是常有的事儿。
  回到岗位,他认真检查巡逻、快速执法查处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件,开展防控宣传,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这些天来,他参与排查了8个镇、9个街道的农贸市场、餐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等地,张贴宣传告知单300余份,查获乌梢蛇死体2条、斑鸠冻体40只、竹鼠冻体2斤、候鸟死体9只、猪獾冻体1斤,以强有力的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
  疫情不灭,警察不退。
  从投入防疫的第一天起,他未曾休息过一天。每天不到九点就已到底镇、村有关场所开始排查了。因为排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争取更多时间,他时常只吃两顿饭,在山上泡方便面吃也是常事。因为要与野生动物打交道,他每天只能以办公室为家,害怕把病毒带回家。在人和街道开展排查时,一位餐馆老板对他说“你们辛苦哦。”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这本是我们应该做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请主动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陋习,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0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