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副校长会见以色列新任驻沪总领事一行
2020-11-13 11:26:00
南京大学

  11月11日上午,以色列新任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一行在省外办亚洲处陪同下来访,王振林副校长在仙林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推进中以高等教育及人文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王振林对爱德华一行首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以色列驻沪总领馆长期支持我校与以色列顶尖高校的合作,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对以合作成果。

  王振林表示,我校向来重视与以色列各界的合作,与以色列高校及使领馆也保持长期友好关系。2018年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来访与我校党委书记胡金波就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合作达成共识,2019年胡金波书记率团访问以色列进一步深化与希伯来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合作。学校为推进对以合作,近期还聘请中国前驻以色列特命全权大使詹永新为兼职教授。王振林强调,南京大学犹太和以色列研究所是国内犹太研究领域的领头羊,其学术影响力在国内外学界树立了一流口碑,我校牵头成立了中国犹太文化研究联盟,并积极参与“中以7+7研究型大学联盟”。

  爱德华表示,在他任期内推进与中国学界尤其是高校的合作将是工作的重点,南京大学在以色列研究领域享有盛誉,领馆将积极推进以色列高校、研究机构与南大的合作。他指出,两国的科技及经贸合作均离不开高校培养的人才支撑,领馆将为培养通晓两国语言的研究人员提供更多资源,助力中以人文交流。

王振林副校长与爱德华总领事一行合影

  会谈结束后,爱德华一行还参访了犹太和以色列研究所并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犹太特藏书籍。哲学系、犹太所、国际处领导一同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