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连续三年荣获江苏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4-03-28 14:35:00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3月2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表彰考核优秀单位、地区和高校。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位列2023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连续三年荣获第一等次表彰。

  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根本和主线,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成功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多项内涵建设指标实现历史突破。

  学校《基层卫生人才“一体双元、三融四接、五控六同”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实现了国家级教师创新团队零的突破;连续三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肿瘤代谢调控与中药防治研究”科研团队获批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省级科研团队建设取得零的突破。

  在武书连2023年度中国高职高专1307所院校科学研究综合实力排名中,学校科研能力评级为A++,位列前5%;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着力建设“郑和学院”职教品牌,与马耳他MCAST大学共建郑和中医药教育中心,持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获国家规划教材6部、主持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5个、立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作为首家承接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试认证工作的职业院校,学校以试认证整改工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入选《2023年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人才培养卓越高等职业学校东部地区“50强”榜单。

 

  获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特等奖,获批教育部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

 

 

  2024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以内涵提升促进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