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进征程中的青春光彩!2023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专访特辑来了!
2024-03-24 11:53:00
南京大学
他们,勇攀高峰
在国内外的专业赛场上
一展风采
他们,攻坚克难
在解决“卡脖子”难题的行业一线
挥洒汗水
他们,怀抱理想
以青春视角向世界讲述
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南大故事
他们,心系家国
在军旅内外书写着
南大青年的赤子情怀
他们是
2023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
经院系推荐、专家初评
风采展评、组织评议
  十位南大学子脱颖而出!
年度人物专访特辑
将陆续推出

2023年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名单
王玉瑞 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王玉瑞,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2019级直博生。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2篇)、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Angew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8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
王玉瑞专注于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制备与研发,先后4次打破钙钛矿太阳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杉金奖学金、英才奖学金、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2022光伏领域重大科技进展”奖、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Best paper award、固体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王泽森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泽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曾任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队长;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等。
王泽森曾为支教地募集助学资源(合计40万元);代表学校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作为团队成员参与江苏省“千”层次优质课程建设;担任“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项目负责人,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汉语桥”外籍师生进行理论宣讲;曾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南京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等荣誉或称号;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特等奖、“揭榜挂帅”赛全国一等奖,中国光谷奖学金,固原市“喜迎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奖励;个人相关事迹获新华社、央视等媒体报道。
朱恩耀 信息管理学院
朱恩耀,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先后担任学院班长、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团委学生副书记,2019年至2021年服役于武警部队某部,立个人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2次,嘉奖1次。曾参加2020年安徽省望江县抗洪抢险任务、副军级军事演习、建党百年红肩章党史宣讲小分队。
朱恩耀积极参与征兵宣传工作,获央视军事新闻等媒体报道;投身实践,组建防诈反诈讲师团;热心公益,协同退役战友组织志愿献血团体--“热血”,成员累计献血超1000人次。曾获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南京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学生、南京大学优秀志愿者、南京大学研究生“公益服务优秀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等荣誉或称号。
刘乘杰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乘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直博生,曾任学院班长、年级长、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刘乘杰专注于集成电路方向的学习和研究,已获专利2项(一作),发表SCI论文1篇(一作);曾获南京大学栋梁奖学金特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毕业生、苏州育才奖学金、“互联网+”全国金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等奖励。
李志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李志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0级直博生,共发表期刊会议论文7篇,被引超过700次,论文入选“2022年度AI领域引用最高的100篇论文”。
李志琦曾获2022年度自动驾驶最权威比赛Waymo 3D目标检测冠军、2023年度CVPR自动驾驶挑战赛占用网格赛道冠军,并将2023年度竞赛奖金以南京大学名义全部捐献给“春蕾计划”“捡回珍珠计划”等公益基金,帮助困难学生求学。曾获国家奖学金、华为奖学金、英伟达奖学金等奖励。
李宜骅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李宜骅,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团支书。
李宜骅主持太阳物理相关的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1项;主持太阳爆发活动相关的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早期科研项目1项。积极参与天文科普工作,在“天文在线”“牧夫天文”等国内知名天文科普媒体团队负责翻译校对,译校文章近30篇;发起“走进左涤江天文台”系列活动。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基础学科专项奖学金特等奖等奖励。
周吉 物理学院
周吉,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选南京大学“未来拔尖创新人才”计划;主持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1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
周吉曾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全国特等奖、江苏省一等奖,魏荣爵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南京大学本科生基础学科专项奖学金优秀奖(2次)等奖励。
周蕴晗 体育科学研究所
周蕴晗,体育科学研究所2022级硕士研究生,健美操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曾获体育类竞赛奖项百余项。代表学校先后斩获全国冠军2次、亚军1次、季军1次,江苏省冠军3次。
周蕴晗发表会议论文4篇(一作),在全国体育科学大会、FISU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会议进行专题报告,曾获国际运动科学研讨会优秀报告奖、江苏省高校第三十五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二等奖、“南雍青年学术论坛”一等奖、南京大学栋梁奖学金特等奖等奖励。
祝涛 生命科学学院
祝涛,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运用基因组学技术颠覆水稻传统育种方法,专注于水稻遗传改良,以第一/共一身份在SCI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的2篇论文被杂志评选为“亮点文章”。
祝涛曾2次在南京大学“博士生跨学科论坛”作口头报告并获二/三等奖;主持1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并顺利结项;曾获大学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英语汇报大赛校内一等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学业奖学金培优项目、优秀研究生标兵等奖励。
熊丘桓 软件学院
熊丘桓,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现任健雄书院团学联执行主席,连续3年担任软件学院助教,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朋辈导师”。
熊丘桓参与国自然面上项目《基于深度整合SMT方案的事务一致性验证技术研究》,并完成对《计算机与操作系统》的教学创新,修正教材中传统“读者优先”算法的缺陷。主持社会实践“擦亮长岛底色,讲好振兴故事”,获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等媒体报道;所作乐府诗取得文字版权。曾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金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金奖、影石Think-bold特等奖学金、东吴证券奖学金等奖励。
赓续奋斗精神,肩负使命担当
深耕学术创新,助力科技强国
坚持砥砺实干,投身基层建设
祝贺十位优秀的南大学子!
希望全体同学以榜样为范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为建设“第一个南大”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4-03-20 16:04
南京大学 2024-03-19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