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 祝贺!7个A类!
2024-04-02 09:07:00
南京工业大学

  日前,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正式揭晓,我校19个学科上榜,其中7个学科获评A类等级,分别是化学工程与技术(A)、力学(A)、材料科学与工程(A-)、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A-)、机械工程(A-)、化学(A-)、和测绘科学与技术(A-),同比去年新增2个A类学科;9个学科获评B类等级学科;A、B类学科占上榜学科比率超过80%。力学、化学获评A类学科,充分说明我校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数据来自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3年和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2和2023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基于中国教育部83门学科分类标准来衡量全球大学表现的评级,根据在教学、研究、引用、国际视野和知识转移这五个核心领域的表现,将中国高校与全球高校进行比较评估,有助于中国高校对标全球优秀高校,更加专注于擅长的领域,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