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提前招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会”人一步 “计”划未来
2024-03-06 09:10: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01学院介绍     

  会计学院专业始建于1984年,多年来始终站在财会专业教学前沿,专业建设成果显著、特色鲜明,为地方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毕业生,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院现有“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1个,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会计信息管理三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2021年“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专业深入合作,积极探索“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建设。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40人,博士4人、教授3人、副教授17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太湖人才3人、无锡市学科带头人1人、无锡市教学能手2人,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教学创新团队1个、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教学名师1人。具有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注册会计师(CPA)、会计师、经济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双师型”教师34人,“双师”比例近90%。另聘请4名业界高端专家担任客座教授,49名校外专家担任校企共育导师,融入团队建设,参与教育教学和项目研发。

  学院教师近年来先后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三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教师组二等奖,指导学生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项目一、二、三等奖共十余项,其他各类专业技能比赛获奖40余项。

  专业课教材基本实现校本化,其中《出纳会计实务》《财经应用文写作》《Excel财务会计应用》《企业办税实训》获评“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强化课程建设引领作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课堂教学主阵地功能。《出纳岗位实务》《财务管理实务》获评“十四五”江苏省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

  学院积极顺应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趋势,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探索分类培养、协同育人模式。依托优质政行校企资源,成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共建业财融合特色冠名班。校企携手制定“数智经济+会计专业群”技术和人才标准,构建学历教育培养和行业技能培训认证一体融合的教育体系,培养从事财务共享服务、云会计、区块链会计、云审计等新型财会工作的专业人才。学院将“财务数字化应用(1+X证书)”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连续三年考证通过率100%,被评为优秀院校代表。

  与无锡代理记账协会、无锡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等四十余家单位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探索“1+N”实践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大量专业对口的优质实习和就业岗位。

  部分优质政校企合作单位:

  1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畅捷科技发展

  有限公司

  2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知链科技

  有限公司

  3益海嘉里(无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4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

  5无锡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6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

  7无锡公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8无锡君来世尊酒店有限公司

  9无锡华夏中诚会计师事务所

  10无锡公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1无锡中证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2昆山德诚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13无锡新湖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新时代,会计学院将坚守“立德树人、立志立身、立足区域”的教育理念,深化产教融合,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02 提前招生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

  强专业 精数据 懂业务 能创新

  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本专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培养学生熟练掌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数字化应用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协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新道数智产业学院,开设新财会特色班,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实现多维度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数智化背景下新财会特色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企业财务会计、企业财务会计、纳税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基础、财务数字化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本专业就业范围广,初始岗位有出纳、财务会计等会计核算岗位;企业基础财务管理岗位;会计师事务所等鉴证咨询助理岗位;初级云财务方案、营销、服务顾问岗位;发展岗位有财务主管、财务经理等会计管理岗位;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等项目管理岗位;中高级云财务方案、营销、服务顾问岗位等。

  会计信息管理:

  懂财务 会业务 精工具 善思考

  本专业拥有先进齐全的实训设备和科学完善的实训软件系统,引进业财一体化设计、供应链管理应用、RPA财税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等课程教学资源,将信息化时代下会计职业发展要求与信息共享、管理服务有机结合。

  核心课程包括业财一体化设计与应用、供应链管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管理信息系统、Excel与数据可视化应用等。本专业初始岗位有会计信息系统应用与维护岗位、会计信息管理软件营销及实施岗位、财务数据分析、财务数字化平台业务处理和维护岗位等;对应的发展岗位有ERP项目经理、财务信息技术管理岗位、财务数字化项目经理、财务数据分析师、会计主管等。

  招生计划

  备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下达为准

  2024提前招生QQ群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

  邮政编码:214153

  传真:0510- 85532799      

  咨询电话:0510-85503100、83276099、85041025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举报邮箱:wxcyjwb@wxcu.edu.cn

  学校网址:

  http://zsjyc.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