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一中学老师批改作业不用红"×"用绿"T"
2014-10-09 09:34:00

  从新学期开始,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发现,作业上的红“×”变成了绿色的字母“T”。校方表示T代表Think(想一想)和Tips(小提示),此举意在让学生获得一次改正的机会。然而,也有部分群众质疑,“打×也没觉得有多伤人,过分呵护对孩子成长不利”。

  据学校教导处袁老师称,这是学校在本学期推行的“绿色评价”的一个项目,“T”是提醒的意思,含义有两个,一是“Think”想一想,二是“Tips”小提示。

  据袁老师介绍,之前发现一些基础较差的学生,只要打开作业本,满纸都是红“×”。长此以往,孩子的积极性会受挫。因此,学校希望通过评价方式的小创新,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修正能力。

  批改作业的改变经网络曝光后,引发舆论热议。有网民认为,这一小小的改变,会让孩子心情舒畅,有助于增强信心,让学习更有动力。当然,也有市民认为“多此一举”,南京白领孟梅说,“大家不都这样过来的嘛,红色的×鲜明,易于学生把错误记住,没必要从小就把孩子养在真空中,一点挫折都接受不了。”

  对此,复旦大学社科部教授高国希认为,这一改变折射出当前教育的以人为本,既尊重了孩子,也保护他们的自信心不受伤害,说明培养理念正朝着人性化前进。“当然,还要注重因材施教,太过温和的指正方法不适于所有学科,也不适于所有学生,如果孩子意识不到错误,将适得其反。”

  原标题: 苏州一中学老师批改作业不用红"×"用绿"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9
SRC-847829063 2017-10-09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