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已接收三万应届毕业生 八成进民企外企
2015-09-15 14:55:00
人民网

  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创下新高,大学生“就业难”再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最新消息,截至上月底,全市已经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30145名,其中有八成流向民企、外企;苏州籍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79.06%,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已连续七年被列入苏州市政府实事项目。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市共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206场,共有10653家用人单位提供需求岗位13.5万个。今年,全市苏州籍高校毕业生共36990人,与前两年相比,稳中略降。截至上月底,其中29243人已实现就业,约占到八成多。

  昨天,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上月下旬,在已实现就业的苏州籍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有21003人在本市就业、2497人在外地就业。升学入伍的有5629人,自主创业的有114人,还有7747人尚未就业。记者了解到,全市登记的本地困难家庭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的应届毕业生共有104人,截至目前已有82人实现就业。

  这名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针对本市户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登记管理,实行“一对一”就业跟踪服务。对困难家庭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将优先提供就业信息,优先安排就业见习,优先安排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上月下旬,全市共接受应届高校毕业生30145人。从学历分布看,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和大专学历的,分别为106人、2749人、18533人、8757人。从就业去向看,流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灵活就业的,分别为171人、2271人、2864人、8341人、15683人、815人。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流向外资、民营企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占比超过八成。

  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提升高校毕业生实际就业能力,我市将放开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象的户籍限制,使得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能有机会参加就业见习,提升自身的就业技能。记者最新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756个,今年以来已提供见习岗位1710个,已有84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就业见习。

  原标题:苏州已接收三万应届毕业生八成进民企外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9
SRC-847829063 2017-10-09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