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居江苏15个民生最满意行业之首
2016-02-24 09:32:00
人民网

  2015年6月5日,江苏省所有县(市、区)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国家认定,实现了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又一历史性跨越。2015年初,4579万网民参与对2014年江苏民生最满意行业投票,结果显示教育列15个民生领域第一位。

  江苏小学和初中的综合差异系数,2015年全省100个县(市、区)全部达到0.60和0.50以下;以市为单位,13个省辖市全部达到小学、初中均在0.50以下;以省为单位,小学0.43、初中0.47。全省完成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项目620个,加固改造、新建重建中小学校舍436万平方米。村完小也全都配有县级以上骨干教师。整体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

  为破解城乡差距大的难题,江苏省相继实施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危房改造、“校校通”、送优质资源下乡等10多个专项工程,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建立健全教师交流制度,真正实现教师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建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态监测机制,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布。

  江苏省还把关爱农村留守学生工作纳入社会管理创新体系,按照普通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8倍的标准安排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对城乡低保家庭特殊困难学生,补助标准提高到小学1500元、初中2000元,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作者为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

  原标题:人民日报:教育居江苏15个民生最满意行业之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1 12: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4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