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首届MBA特色小镇案例大赛成果交流会召开
2017-12-25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0日,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举办首届江苏省MBA“特色小镇”案例大赛获奖成果交流会暨“高等教育助力特色小镇建设”研讨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主持会议。
  葛道凯在会上肯定了大赛取得的成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真研究。各参赛高校与特色小镇建设团队共同研究、联合攻关,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对推动特色小镇建设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二是坚持赛教结合、以赛促教。参赛学员深入企业,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坚持多方协同,开创新模式。大赛得到全国MBA教指委、中国案例管理中心以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形成了高校、政府和企业良性协同互动机制。
  葛道凯指出,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是江苏高等教育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江苏高等教育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现三个‘突破’:一要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二要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积极服务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努力提升科学技术的‘创新度’;三要坚持社会需求导向,开展多种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努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贡献度’。”
  葛道凯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促进教育与产业的双向融合,在6个方面开展协同合作。即共同开展人才需求研究与预测,共同制定实施专业教学标准和人才职业标准,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开展专业与培训项目建设,共同建设发展基地、开发中心和实习基地,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
  会上,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等四所高校分别同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南京未来网络小镇、盐城数梦小镇等地方特色小镇签约联合共建。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流主持会议

高校代表与特色小镇代表共同签订共建协议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