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蝉联2019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行榜江苏第一位
2020-05-12 10:50:00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发布2019中国独立学院专业排名等榜单,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专业建设总体水平排名继续位列全国独立学院前十强,蝉联江苏独立学院第一位。
  (信息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http://www.cuaa.net/paihang/news/news.jsp?information_id=135709)
  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全国独立学院共有3591个本科专业跻身2019中国三星级以上专业。报告显示,泰州科技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位居校友会2019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全国第九位,是2019年中国独立学院本科专业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办学特色最鲜明的学校之一。 其中,泰州科技学院有环境工程等9个专业荣膺中国六星级专业(6★)、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0个专业荣膺中国五星级专业(5★)。
  为了培养行业企业真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泰州科技学院以国家《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引纲领,积极探索实践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行之有效的专业建设举措。学院根据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对接重大产业发展战略重组设置产业学院,对接区域重点、支柱或新兴产业中某行业运行链设置行业学院,并通过实施专业新增、停招、转型等动态调整机制,构建形成了符合学院办学定位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布局。其次,泰州科技学院通过实行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为目标的专业“画像—塑像—成像”工程,引导各个专业确立适合的专业建设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改革教育教学方式和评价办法,全力探索构建校企融合育人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院先进顶层设计理念与高效机制激励双重引导下,各专业以产业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入到产业、行业中,建立起了“政、校、行、企”常态互动的机制,对接区域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紧缺岗位(群),与行业、企业共同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应用型课程、教材,共同实施教学过程,共同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并创新实施了 “行业学院”、“嵌入式”、“订单式”、“项目+工作室”等多样化的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有力地提升了整体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行榜”的揭晓,从第三方评价机构的科学评价角度充分反映了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在专业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证明了社会和业界对泰州科技学院办学及专业建设的高度认可。
  相关链接: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9-05-12/doc-ihvhiews0764597.s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