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检验检测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2020-06-03 16:11:00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2020年研究生复试接近尾声,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检验检测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2020年,检验检测学院74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考研参与率达48%。最终,37名同学成绩达到国家线,37名同学被省内外知名高校录取,达线录取率为100%,总录取率为24%,四年制普通班录取率为30.3%,突破了30%大关。
  分数高名校多,考研质量再提升
  在录取的37名同学中,王燚敏同学以401分的好成绩勇夺学院考研最高分,成绩在350分以上的同学共计11人,占录取总人数的29.7%。董昊楠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陈浩楠同学被江南大学录取,杨知书同学以笔试面试双料第一名被南京林业大学录取,其余同学分别被苏州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院校录取。
  全过程全方位,考研指导有成效
  检验检测学院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树立考研信念,坚定考研信心,并从考研氛围营造、教学计划调整、专业课教学、学习场所提供、实操训练等各个方面为考研学子提供帮助和支持。负责考研指导的杨晓庆老师从考研意向摸底、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生备考期间的专业课答疑解惑、院校专业选择、考研政策讲解,到学生复试阶段,帮助学生制定复试计划,利用自身资源联系复试院校,直至学生被顺利录取,全过程保姆式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和帮助。辅导员宇萍老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给学生进行政治科目辅导,与学生定期沟通,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态,鼓励学生坚定考研信心,不轻言放弃,并细致入微的关心学生生活,尽力为他们提供舒适方便的学习环境,努力营造积极备考、你争我赶的学习氛围。检验检测学院所有任课教师,在考研学子备考过程中积极提供帮助,在专业课的辅导、院校选择、志愿调剂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意见和指导,全力助推学生考研。
  制度全传统好,考研率高成特色
  检验检测学院始终狠抓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科学精神的培养视为卓越工程师“技术创新”“技术研发”能力的重要观测指标,作为助力学生长远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在考研政策扶持、考研氛围营造、考研过程支持、考研资源积累等各个方面形成了制度优势,经过近年的不懈努力,学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考研传统,学生的考研热情和考研信心持续高涨,考研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高考研率已经成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充分彰显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能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