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高招|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筑梦文旅,铸就精彩!
2022-07-28 10:09: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荣誉

  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

  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

  国内首家国际金钥匙学院无锡分院

  "中国会展六校联盟"发起单位

  无锡市研学旅游优质示范基地

  江南饮食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

  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省重点专业群

  江苏高校品牌专业

  江苏省骨干专业

  学院介绍

  旅游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策应中国高端服务业发展需求,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设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空中乘务、休闲服务与管理等五大专业,省内首个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打造国际化教学平台,学生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多年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旅游人才,深受行业企业与社会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旅游学院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获评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拥有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1个,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2个。旅游专业群是“十二五”省重点专业群,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群是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

  多年来,旅游学院在全国旅游职教领域影响力不断提升,被国际金钥匙学院授予国内首家高校分院;建立江南饮食文化遗产研究基地,2022年在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验收考核中获评“优秀”(省内唯一获评优秀的高职院校);获评无锡市研学旅游优质示范基地,全国首批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试点与考点院校;发起成立“中国会展六校联盟”。

  旅游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生源覆盖16个省、自治区与直辖市。学院办学资源丰富,与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共建“君来文旅产业学院”,与华飞航空发展集团共建“华飞航空产业学院”,与无锡艾迪花园酒店共建“艾迪产业学院”;与无锡太湖国际会展集团共建“会展人才培养基地”;是无锡市政协港澳委员唯一指定设立“紫荆花奖学金”的院校。学院开拓师生国际视野,开展国际化师资培养、境外研修、国际资格证书考证,致力于中国旅游教育共同体的构建。这里是共筑梦想、追求卓越的大家庭,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

特色冠名班

艾迪英才班

  “在酒店办大学”,与无锡艾迪花园酒店共建“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惠山校区”,着力打造“艾迪英才班”,升级共建“艾迪产业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视野下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主要荣誉

君来特色班

  与无锡君来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君来文旅产业学院,联合组建“君来特色班”,培养政务服务、高端商务接待人员和基层岗位管理人才。毕业后发展方向为VIP宴会服务师,GRO/贴身管家,负责高端物业及会展服务等。

 

特色创新项目

国际金钥匙学院无锡分院

  2017年,被国际金钥匙学院授予国内首家分院——无锡分院。在各类国家、省市级活动中,国际金钥匙学院无锡分院的学员们充分体现金钥匙服务理念,展现了“校园金钥匙”的专业风采。

主要荣誉

万豪班

  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联合组建“万豪班”,与万豪基金会万礼豪程项目进行全系列合作,在专业建设、国际教学研讨会、CLE国际在线课程教学、未来职业挑战赛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2019年,我院学子在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区域复赛荣获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并获全场唯一的“最受行业欢迎奖”。

  特别推荐

空中乘务专业

  空中乘务专业面向航空公司、机场、空港等企事业单位,与华飞航空发展集团共建“华飞航空产业学院”,培养具有出众形象气质、高级服务技能及良好管理能力,先能够从事客舱服务、民航地面服务及其他高端服务企业接待、服务、管理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招生条件】

  男生身高:1.72-1.85米,女生身高:1.62-1.75米,健康条件须符合民航空中乘务及机场服务与管理的相关岗位要求。

  【就业岗位】

  乘务员、安全员、值机、调度、票务、航检员、安检、大客户销售等。

  学院特色

到境外学酒店管理

  2011年无锡市政协港澳委员在我院设立紫荆花奖学金,资助金额为100万元,奖励优秀的旅游学子赴境外研修。

五星级校区

  旅游学院与无锡艾迪花园酒店联合共建“无锡城市学院惠山校区”酒店为“艾迪英才班”学生提供助学金赴境外研修学习。

从全世界路过

  与无锡中国旅行社共建旅游管理(全能领队)班,联合培养国际导游人才。

最棒的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一支由年轻的博士与硕士构成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党员比例高达53.8%,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

旅游学院重点教材一览表

旅游学院课程建设一览表

最好的我们

  学院践行“校企合一、理实交融、系统育成”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硕果累累,连续三年荣获导游省赛“一等奖”。

超然的青春

  旅游学院成立了礼仪队(无锡市十佳学生社团、无锡市先进学生集体)、茶艺社、咖啡社、烘焙社等专业社团,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快速升职记

  与万豪、希尔顿、洲际、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灵山胜境景区、同程旅游、宁波方特、中国国际旅行社等30余家国内外高端企业合作,为学生们提供充足的实习与就业保障。

  旅游学子职业风采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无锡职教园内)

  邮政编码:214153

  来校路线:公交115、快2、126、206、60、4、628路无锡城市学院站下即到;自驾线路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咨询电话:

  0510-85503100、83276099、

  85041025、18921116633

  咨询网址:

  http://www.wxcu.edu.cn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电子邮箱:

  zsjy1214@wxcu.edu.cn

招生小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