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档高校专业科普纪录片《我是XX生》B站开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青春上镜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2020-07-10

  由哔哩哔哩出品、五星传奇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我是XX生》是国内首档以“不为人知的大学专业”为切入点的高校专业科普纪录片。此前节目预告一经发布,便因其独特的题材引起了众多学生网友的关注与热烈讨论。据悉,纪录片《我是XX生》将于7月9日起在B站进行全网独播。

  作为全国首档高校专业科普纪录片,《我是XX生》通过分享主人公们对于专业的思考与理解,对于梦想的追求与热爱,对于奋斗的执着与努力,来挖掘蕴藏在他们背后的榜样力量,从而为广大应届考生提交了一份真诚而及时的志愿填报指南。
  第一集预告中学校警务指挥与战术(特警方向)专业同学出镜
  警务指挥与战术,学校优势专业,以重大警务处置行动应急指挥为研究对象,突出应急指挥中的运筹谋划,预防和减少决策中的失误与人员伤亡。旨在紧扣国家“处突、防暴、反恐”工作需求,培养对党忠诚,心理素质过硬、体能出色、警务技能高超,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缺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警务人才。

精彩瞬间

  据采访,在整个纪录片的拍摄过程中不但考验了学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在遇上拍摄难题的时候更反映了在整个活动中我们作战团队的协作能力。

指挥员 特警1703罗富翔(右)
  “这次行动策划完全由我们学生自行组织,所以在组织和装备上初期我们做了不少工作准备和筹划、分工,又要分析行动,做任务简报,战术情报会议,行动会议大大小小开了很多次,甚至是行动前天晚上敲定作战方案。因为时间紧迫,我一天的睡眠不到6小时,有很多工作要做,装备上我们尽可能选择最好的,除了开作战会议我们还额外挤时间开展战术演练和培训,尽可能让队员们更加清楚知道自己面临的是什么该怎么做。”
情报中心 特警1704谈洺熙
  “人质危机的行动我们需要的是情报,尽可能多的情报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研判和决策部署,直接影响我们的行动成功或失败,所以为此我们曾多次开会讨论行动方案。行动正式开始时是早上5点多,我们乘车进入工厂区域外围,为防止暴露目标,我们摸黑背负沉重的装备进入陌生的地域......”

拍摄现场
  从近期释放的官方预告来看,《我是XX生》围绕“青春”、“梦想”、“热爱”、“执着”、“个人价值”、“一技之长”、“充实生命”等7个核心标签拉开主人公们走进大学后的生涯序幕,在记录他们于各自专业领域里学习奋斗历程的同时,也描绘了一幅他们如何从自己选择的专业中不断实现自我、升华自我的美好蓝图。

  节目中不仅详实客观地向观众呈现了百花齐放的大学专业面貌,同时也号召年轻人应当遵循内心,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无论选择的专业是热门还是冷门,只要是自己所追求热爱的都值得被鼓励。选择自己的热爱,真诚去面对,激发心底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欲望是《我是XX生》所希望传递给各位学子的精神力量。
  每个专业都是发现世界的一个维度,每位学子都是撬动世界的一个支点,以梦想启航,以热爱追逐,敬请锁定7月9日起每周四晚19:00在B站全网独播的国内首档高校专业科普纪录片《我是XX生》。
  移步b站观看完整视频 ️http://suo.im/5B7oV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