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启动
2012-03-23 14:56:00
  3月20日,江苏省首届大学生“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在江苏省高校全面启动。江宁大学城、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分别举行了“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在江苏省乃至全国率先拉开此项活动的帷幕。

  乍暖还寒的初春季节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容易产生情绪波动,尤其是敏感、多疑、有焦虑特质的学生可能心生抑郁,甚至产生轻生念头。此外,寒假开学后新的学习压力和人际挫折接踵而至,会进一步加重部分学生的心理问题。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立足于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去年5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在全国首次提出每年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3.20” 为“咱爱您”的谐音,“咱”指政府、学校和家庭等社会力量,活动旨在发动各方社会力量共同携手关爱大学生心理和谐发展,携手陪伴处在心理危机中的大学生顺利走出阴霾,度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难关,为大学生的心灵保驾护航;同时引导和培养大学生向政府、家庭、学校回馈一份关爱,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家庭及社会环境。

  各高校、独立学院纷纷以“3.20咱爱您”为主题,结合春季特点,针对不同群体,精心组织策划了广场心理咨询与宣传、个别访谈、专家讲座、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短信传情、家长座谈会、心理委员培训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项活动贴近学生个体、贴近学生家庭、贴近大学生活,深受大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5343842 2019-10-1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