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提前招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筑梦文旅产业,铸就出彩人生!
2024-03-06 09:24: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策应中国高端服务业发展需求,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包括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休闲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建有空中乘务特色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旅游教育质量(UNWTO Ted-qual)现场认证。学院举办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3+2本科项目。多年来,坚持“文化引领 服务为本 数智赋能”,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旅游类人才,深受行业高度认可,社会广泛好评。

  2011年无锡市政协港澳委员在我院设立紫荆花奖学金,资助金额为100万元,自设立以来累计172人获奖,奖励优秀的青年旅游和酒店人才。

  学院荣誉

  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专业

  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

  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群

  江苏省“十三五”高水平专业群

  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

  江苏省特色专业

  江苏省骨干专业

  江苏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江苏高校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江南饮食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江苏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

  江苏省旅游培训基地

  江苏省中小学生咖啡烘焙职业体验中心

  无锡市研学旅游优质示范基地

  无锡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中国会展六校联盟"发起单位

  无锡市市域产教联合体

  教学团队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拥有一支由博士与硕士构成的省级先进集体,多位名师领衔省、市名师工作室,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

  特色创新项目

  艾迪产业学院

  在酒店办大学,与无锡艾迪花园酒店共建“艾迪产业学院”,打造“艾迪英才班”,推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无锡艾迪花园酒店为我院“艾迪英才班”学生提供助学金赴国(境)外研修学习。

  君来文旅产业学院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君来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君来文旅产业学院,联合组建“君来特色班”,培养政务服务、高端商务接待人员和基层岗位管理人才。就业发展方向为VIP宴会服务师,GRO/贴身管家,负责高端物业及会展服务等。

  华飞航空产业学院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华飞航空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华飞航空产业学院,搭建产教深度融合育人平台,建设高水平民航人才孵化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素质航空旅游技术技能人才。

  文旅特色学徒班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协同无锡文旅集团创立“文旅特色学徒班”,推动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着眼文旅人才战略布局,着力培养创新型文旅融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入选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会展人才培养基地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太湖国际会展集团共建会展人才培养基地,与无锡市贸促会(会展办)签订会展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培养符合新时代文旅产业与会展行业发展需求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与江苏省品牌专业,也是省重点专业群、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培养掌握现代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会精准服务、有数字化思维、善数智化管理,能够从事酒店、餐饮、民宿、邮轮等住宿新业态和高端接待业的服务、营销、运营与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旅游管理

  作为无锡地区起步最早的旅游类高等教育专业,是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培养能适应“旅游+”行业发展新动向,具有突出的讲解与服务、旅游产品策划与定制、旅游新媒体营销、研学旅行活动执行与课程设计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能够从事中英文导游、定制师、旅游/研学计调、研学旅行活动执行与课程开发、营销策划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展策划与管理

  省内率先创办的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是“十二五”省特色专业、“十三五”省高水平骨干专业,2021年省内首家开设会展3+2本科贯通培养项目,致力于培养学生会展项目活动的策划、营销、设计、运营能力,为高速发展的会展行业持续输送综合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休闲服务与管理

  主要面向旅游休闲、生活休闲、运动休闲等行业及行业关联产业,培养掌握休闲服务与活动策划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接待服务、营销推广、活动策划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人文素养、数字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空中乘务

  面向民航业和高端旅游服务业,空中乘务专业致力于学生出众形象气质、高级服务技能及良好管理能力的培养,为国内知名航空公司、机场、空港、高星级酒店、会议中心等培养接待、服务、管理人才。

  【招生条件】

  男生身高:1.72-1.85米,女生身高:1.62-1.75米,健康条件须符合民航空中乘务及机场服务与管理的相关岗位要求。

  【就业岗位】

  乘务员、安全员、值机、调度、票务、航检员、安检、大客户销售、高端品牌酒店前台、VIP贵宾接待等。

  超燃的青春

  学院践行“校企合一、理实交融、系统育成”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硕果累累。

  旅游学院设有国际金钥匙学院国内首家高校分院,成立“校园金钥匙”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无锡市十佳学生社团、无锡市先进学生集体),在省、市级各类活动中,服务社会,展现了“校园金钥匙”的专业风采。学院成立咖啡社、烘焙社等专业社团,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从全世界路过


  快速升职记

  我院与万豪、希尔顿、洲际等高星级酒店以及金陵集团、君来集团、无锡文旅集团、融创乐园、无锡拈花湾景区、灵山景区、无锡国际会议中心等30余家国内外高端企业合作,为学生高质量实习与就业提供保障。

2024提前招生计划表

(招生代码:1214)

  备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下达为准。

2024年各地区招生

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

  邮政编码:214153   

  传真:0510- 85532799

  咨询电话:0510-85503100、83276099、85041025

  咨询网址:

  http://zsjyc.wxcu.edu.cn/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举报邮箱:  

  wxcyjwb@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