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第五、江苏第一!又一重磅榜单公布,南京林业大学实力"硬核"!
2020-04-13 10:24:00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南京林业大学以950件专利转让位列全国高校第5名,江苏省内第1!
  榜单对截至2020年02月05日,中国高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统计排名。
  全国第五、江苏第一!又一重磅榜单公布,南京林业大学实力"硬核"!
高校是我国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汇聚的主体,更是服务社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月3日,我国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高校要树立专利等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实现创新价值,不转化是最大浪费的理念,突出转化运用导向;将专利转化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作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和成效评价以及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
  全国第五、江苏第一!又一重磅榜单公布,南京林业大学实力"硬核"!
长期以来,南京林业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通过与地方政府或企业合作,以共建研发基地或提供技术服务等形式,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向生产实践转化。学校先后与内蒙古、广西等40余个地方政府或企业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与40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联盟,在相互合作中成功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南京林业大学承担包括"973"、"863"、国家科技支撑项目、"948"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部、省重点项目累计80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累计72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累计31项。通过鉴定的科研成果及授权发明专利2000余项,有380余项成果获国家、部省级以上奖励,为我国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成为省级技术转移中心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