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今年将评选100位小学生“节水大使”
2020-07-31 16:17:00
苏州市教育局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节水护水意识、养成节水护水习惯。近日,苏州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决定在市区小学生中开展第二批“节水大使”评选活动,届时将评选出100名“节水大使”,在市区小学内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苏州将通过评选“节水大使”活动,建设“节水文化”,开展“节水行动”,分享“节水经验”,留下“节水足迹”,引导广大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学生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带动家庭和社会提高节水意识。

  评选活动采用学校提名推荐的方式进行,各区所在学校根据评选条件,做好动员、组织和推选工作,推荐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各学校严格把关审核向所在区教育局推荐;各区水务、教育部门进行初审后推荐给市水务局和市教育局,市水务局、教育局按照评选条件进行审核,确定“节水大使”名单(市直属学校名单经学校初审后直接报市教育局)。本次评选重在树立节水典型,带动社会节水氛围,希望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各区水务局和教育局对申报的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认真推荐;“节水大使”实行动态化管理模式,定期对获评的“节水大使”进行监管,如发现有不符合“节水大使”条件,将取消其称号。本次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

  “节水大使”需要具备哪些素质?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具备一定的水资源知识储备,掌握一定的节水知识的小学生,志愿从事节水公益活动,普及节水知识,都可以报名参与评选。参选者需要在各种公共场所自觉履行节水义务,保护水资源,维护苏州节水形象,注重生活中的节水细节,能够在公众面前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形象。届时,获选学生将以“节水大使”身份志愿参加苏州市水务局、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的节水公益宣传活动,定期汇报年度节水志愿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1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