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林业大学新增一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科研基地
2020-05-14 09:52:00
南京林业大学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60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南京林业大学申报的“江苏句容下蜀林场综合性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正式获批。这是南京林业大学继“南京白马亚热带现代林业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获批之后,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进展。 
  江苏句容下蜀林场综合类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和利用学科特色优势和前期研究基础,重点研究特色种质资源收集、新品种选育、人工林可持续经营、森林生态系统的生物学和生态学过程、植被恢复理论与技术,对林木种质资源的长期保存与利用具有战略地位。基地以促进亚热带地区森林质量提升及生态功能发挥为主要任务,在推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对进一步优化亚热带地区森林树种结构、增加生物多样性、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和整体效益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是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主要着眼林草事业全局和长远的重要战略安排,开展国家林业和草原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利用、成果示范推广、科学普及教育,以及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