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工程学院
2021-04-23 10:51:00
南京工程学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宣传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晓东来到我校,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宣讲报告会。学校在宁校领导,党员领导中层干部、党外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聆听报告。

  刘晓东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报告全程贯穿生动史实和详实数据,对江苏大地上的红色元素进行了重点解读;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一个个鲜活的奋斗故事、一篇篇共产党人创作的奋进诗篇……让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历在目,让聆听者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将初心使命牢牢写进历史、深深融入岁月。
  史国君书记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刘晓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的报告,为全校师生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全面指导。史国君书记就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形成具有南工程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可推广经验。二是坚持“学”与“做”相结合。要一以贯之突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内容,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三坚持抓“关键少数”与抓“绝大多数”相结合。对二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提出分类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全员覆盖,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
  报告会后,刘晓东与我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我校党员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基层党组织如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青年学生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话题提问,刘晓东一一解疑释惑,并结合工作、学习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讲述党史的心得体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民族复兴大业要靠年轻一代,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要了解革命精神、传承好革命精神,勇做新时代者的创造者。”她勉励大家在回顾历史中激活“红色引擎”,在奋斗征程上岗位上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国家争作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