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在南京工程学院开幕
2019-08-13 09:20:00
南京工程学院
  7月5日下午,2019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开幕式在南京工程学院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迎春,南京团市委书记、南京市青联主席吕璟,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塔季扬娜一行,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史国君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俄罗斯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俄罗斯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情况。他指出:南京工程学院非常重视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举办本次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为我们提供了提升两国青年创业知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经验,丰富两国青年人文交流内涵的宝贵机会。2017和2018年,我校共推荐和资助了8名优秀创业学生赴俄参加该项目,为中俄青年创业交流的良好发展势头作出积极的贡献,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参与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我校迎来了10位来访的俄方优秀青年代表,在接下来的2周时间里,大家将通过理论教学、实地考察、项目设计、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和感受到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文化,他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获满满,并衷心希望中俄双方青年能够携起手来,以青春的热情和智慧,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塔季扬娜介绍了俄中两国青年组织在人文、教育、科学以及创新创业领域开展的活动成果,她表示,俄中合作在“非能源领域投资、中小企业合作和创新领域合作”等方面有着关键增长点,这三个增长点也正是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工作的关键点。她对本次交流活动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中俄青年通过学习交流,建立深厚友谊。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铁木尔·卢克曼诺夫介绍了参与此次交流的俄罗斯巴什基尔共和国青年企业家和学者代表团的人员以及他们带来的项目。他表示,自己将大力组织俄方企业家来中国交流合作,为俄中经贸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工程学院体育部的武术团队、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为来宾表演了中华传统武术《墨舞华夏》、演奏了传统民乐《茉莉花》。中俄双方还互赠了特色礼物;双方代表共同为2019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启幕。
  据悉,“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的,由两国相关青年机构和大学具体承办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此次俄方青年学员在南京的交流学习时间为7月5—13日,期间将通过专题学习、实践实习、商业洽谈、文化交流等形式,寻求和推进中俄双方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