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谨记医学生誓言 勇担岐黄人使命——南京中医药大学部分教学基地本科实习生积极参加抗疫工作
2021-08-05 14:10:00
南京中医药大学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正在各医院进行实(见)习的本科生们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学校及医院组织的各类抗疫工作。他们谨记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他们履行“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志愿者承诺,用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充分彰显了学校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面对南京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实习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多次参加学校组织派往栖霞区、江宁区等地的师生志愿者队伍,出色完成了核酸采样相关工作并获学校表彰。7月29日,在该院的学校护理学专业19位实习生赴江宁区参与了医院组织的第五批核酸采样支援任务,共计完成18000余例核酸采样任务。
  附属南京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的学校医学生志愿者共计20人于7月21日加入院内防控工作,在保证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分别参与医院门急诊广场以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团队。5名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
  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的医学生们闻“疫”而动、逆流而上、守护南京。7月25日和29日清晨,赵元一、王晨、韩玉斐、李紫钰、杨镇霞等同学响应号召在汉中门校区集结,前往一线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尽管天气炎热,同学们仍坚守岗位,助力推进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直至最后一项工作完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誓言。
  7月28日,苏州附属医院(苏州市中医医院)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该院教育处吹响了志愿集结号,面向全院青年学生招募核酸采样工作的志愿者。学校学生积极响应,火速报名。10名志愿者中的学生党员张小定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有一分热便要发一分光,非常荣幸能够为抗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学校实习生胡甜甜同学参与了7月25日在栖霞区尧化门尧胜社区开展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的采样任务;学校实习生万婧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于8月2日被医院派往门诊志愿者岗位,为需要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的人提供帮助。她们不畏艰险、不负重托,出色地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扬州附属医院(扬州市中医院)于7月27日在规培医师和实习医师中发出倡议组建核酸检测志愿者预备队,学校9名实习生报名参加。7月28日,扬州出现首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扬州全市各区开始开展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实习生薛旭航、凌理军、房娅、常青、王露成为该院核酸采集预备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经过紧急培训,几位同学迅速加入战斗,他们近日已多次奋战在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线。凌理军和薛旭航在抗疫支援中先后度过了自己的22岁生日,没有鲜花,也没有蛋糕,也许更没有人知道,但他们却说:作为中医学子与预备党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他们的使命!
  8月2日,鼓楼临床医学院(南京鼓楼医院)的教育党委成立了抗疫突击队支援溧水区的抗疫工作,学校在该院实习的曹钰铖、陈闯、陈俊然、苏莱曼、王寅宇、吴越及徐寅等7位实习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行动。他们分别于8月2日及3日奔赴溧水区永阳街道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人均完成采集约700-800份。
  附属君协医院(东部战区空军医院)的学校实习生也积极响应学校和医院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栖霞区和秦淮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通过培训,李启贤、王肇炜、韩振元3位同学作为医院志愿者,参与了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集5000人次;薛亚楠、尤怡澜、褚和瑜、张少秋、瞿燚等5位同学作为学校志愿者,参加了栖霞区仙林小学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集2500人次。
  此外,学校实习生们根据医院及当地的抗疫需求,积极参与其它形式的疫情防控工作。
  常州附属医院(常州市中医医院)、江阴附属医院(江阴市中医院)等多所医院的学校实习生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同时,承担了门诊和病区的预检分诊工作。
  在丹阳市中医院实习的王倩、倪祥、王晨、顾明月、郦毓珩、韦晨曦、武倩羽、姜藜、王雪倩等学校实习生,根据医院疫情防控需要,分别在门诊两处导医台进行门诊志愿者服务,他们工作认真,不怕辛苦,耐心帮扶,较好的完成了门诊志愿者服务工作。
  8月2日起,在南通市通州区中医院实习的学校8名实习生,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开始承担该院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工作。8月3日在医院接到需要派员到机关单位进行核酸采样的任务后,实习组长陈鑫涛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老师,我已经很熟练了,我去!”
  如皋附属医院(筹)(如皋市中医院)在8月2日下午四点接到当地防控部门通知,要在当天为被隔离人员赶制1000个香囊。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在该院实习的8位同学主动请缨,投入了赶香囊的战斗,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1000个香囊按时送到如皋隔离点,为新冠肺炎的防控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直面疫情考验之际,学校学生主动担当,奋勇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阻击相关工作,学生党员们更是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不同的空间里,他们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学校医学生“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崇高品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南中医人战胜疫情的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