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校长崔景贵2022年新年贺词
2022-01-01 21:18:00
江苏理工学院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砥砺奋进,笃行致远。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理工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校“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几代江理工人的夙愿;更名大学积极有序推进,列入“十四五”规划;新校区建设正式启动,列入常州市“十四五”规划和“十大重点工程”备选项目。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初心弥坚,党建引领交出新答卷。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心组织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乐之秋白”宣讲等活动被新华社、《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高度肯定。高标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巡视整改取得积极成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聚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涌现出省市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聚焦学校未来发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科学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

  这一年,我们接续奋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成功召开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推进会、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推进会、人才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师范教育)专业认证,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历史性突破。新增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5项,科研到账经费逾亿元,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首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双创计划”双创人才。学生在“挑战杯”等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540余项,首次摘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统招生源考研达线率超过25%,近600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连续十年获评省研究生优秀招生单位,首次获评省研究生招生优秀报考点。

  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开放融合呈现新格局。深入实施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出台校城融合总体规划,与武进区、钟楼区等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获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进集体。深度融入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样板高地建设,聚力打造“新职师”教育品牌,省教育厅批复同意成立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研究所。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交流,首批加入苏港澳高校联盟、苏韩大学联盟,荣获“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表彰。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综合保障迈出新步伐。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获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高校伙食管理先进集体、江苏好食堂等表彰奖励。

  同欲者胜,心齐者强。2021年,各项事业成绩喜人,来之不易。在此,我们向所有为之而奋斗、默默付出的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奋楫扬帆,逐梦前行。2022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高校为引领,强化立德树人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更适合、更优质的大学教育,助力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愿江苏理工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

  江苏理工学院校长:崔景贵

  2021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