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 | 新型药物的发现与开发
2022-02-10 11:30:00

  药物化学是一门建立在化学、生物学、医学和计算科学基础上,对药物结构和生理活性进行研究,进而发现与发明新药的综合性学科。药物化学的首要任务就是发现先导化合物,进而优化获得疗效好、毒副作用小的候选药物,为相关学科的后续研究提供最基本的物质基础,在新药研究和开发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那么药物化学同新药的发现与开发究竟有何联系呢?接下来就有请杨鹏教授为我们深入讲解。
  中国药科大学的药物化学学科,连续三次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内排名第一,全球位列第三。我校拥有全国最先进的药物化学实验室、完善的科研平台和高端科研仪器,为相关领域的科研提供了最好的硬件支持。
  医药行业是一个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方向。如果你想投身创新药物研究,如果你想为国家的健康事业做贡献,如果你想学习药学相关专业知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药大都会是你不二的选择!欢迎大家报考中国药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