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优秀毕业生 | 罗婉菁:以笔为枪,讲述公安故事
2023-02-20 14:59: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编者按:罗婉菁,女,中共党员 ,我院2021届毕业生,2022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广东省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指挥中心一级警员。

  自参与公安工作以来,罗婉菁以笔为枪,讲好清新公安故事,传播好为民声音;用镜头记录公安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架起了群众与警察之间的桥梁,迅速成长为分局宣传中坚力量,实习期便荣获个人三等功。

  在校期间,罗婉菁任校新媒体团副团长、区队团支部书记,获得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2次、文体优秀奖1次、校级嘉奖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3次、优秀学生干部3次,曾获得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一等奖。

  罗婉菁先后从事基层派出所、情报指挥协调、公安宣传等工作,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高效的工作效率。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创新方法,主动担当,推动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首创数据可视化项目得到了市局、分局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在全市公安推广学习应用。在开展“1图N清单”项目中,面对涉及近30类数据、19个项目的高难度任务,她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并大胆的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将各类重点工作涉及的人员、进度、数据等内容通过“数字化”赋能,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可视化,做出了清新公安特色“战斗地图”。

  在“11.26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编辑了5期《清新公安疫情防控每日快报》,创建可复制、可迭代的宣传模板同时,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一线警务人员先进事迹和好人好事,塑造清新公安“逆行而上‘战’疫情,无畏困难保平安”的良好形象。

  她深入报道,树立精品意识,追求宣传工作最佳效益。一年以来,她始终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服务大局,努力打造一流的公安宣传品牌。编写各类简报、公安动态推文、资讯快报642篇,涵盖公安工作各个环节,于细微处讲好清新公安故事。她负责的@平安清新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超10万,年内阅读量480万人次,浏览量10万+的文章2篇,并在2022年荣获2022年度清远市“十大政务微信”,是全市8个县(市、区)公安系统中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政务微信。

  她始终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三贴近原则,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用户,积极完善改进各类宣传报道工作。利用线下“一对一”“面对面”走近群众,将反诈宣传触角不断向各类人群延伸,传授防骗知识和紧急止损技巧,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为群众幸福“加码”。同时她负责开展的“我为平安清新代言”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反响热烈,进一步加大了平安清新建设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对平安清新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安全感、满意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