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师生在2022RoboCom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2-11-16 19:49: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为推动产业细分应用、协同高校 ,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和产业人才梯队建设,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助力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促进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与产教融合的协同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RoboCom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2022机开赛CAIR 工程竞技赛道国赛”于2022年10月30日在线上成功举办。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于2020、2021年连续两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该比赛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极具有含金量和参赛价值,分为CAIA数字创意、CAIP编程设计和CAIR工程竞技三个赛道。本次比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作为参赛的唯一一所公安院校,与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同台竞技,激烈比拼,最终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省赛阶段,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李文骞老师、王新猛老师、陈俊雹老师和杨一涛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网安2001蒋天业、网安2101韩赛飞、网安2102赵少维、网安2102董亦轩、网安2102王喆楠五位同学在CAIR 工程竞技赛道智慧果园比赛项目上荣获省级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情报2002郝伟洋同学和网安2004杨赟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

  在国赛备赛阶段,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对机器人进行改装,加装了底盘LED灯和12个果篮,多方位 、多层次、多角度备战。国赛中,参赛同学所制作的智能车在既定轨道上平稳运行,机械臂精准抓取,作业过程流畅无误,最终不负众望,网安2001蒋天业、网安2101韩赛飞、网安2102赵少维、网安2102董亦轩、网安2102王喆楠五位同学在CAIR 工程竞技赛道智慧果园比赛项目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指导教师简介

  李文骞,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现任信息技术基础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程序设计及公安大数据应用等方向的教科研工作,指导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教研教改论文10余篇。曾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江苏省电信与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

  王新猛,教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客座教授。先后获省部级以上奖项8项,主持省部级优秀团队2个、省部级创新平台4个,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或参编教材13部,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取得授权专利5项、软著15项。

  陈俊雹,博士,主要从事警务人工智能方向的教研工作。近几年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第一作者8篇、第二作者3篇)。发表于“Optics Express”上的第一作者SCI论文被引频次达近50次。主持多项省部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曾获公安部个人嘉奖、江苏省电信与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校级教学竞赛二等奖、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各类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软著3项。

  杨一涛,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获省级奖项1项,主持公安部项目1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1部,取得授权专利5项、软著5项。

  作为参赛的唯一一所公安类院校,获得如此佳绩,展现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对创新思维的重视,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体现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培养公安创新型人才、加强公安信息类学科建设的信心。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一向崇尚以创新型竞赛为契机,从教师配置、技术指导等多方面多举措入手,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培养学生,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实践能力。今后,学院也将继续总结经验,以严要求、高标准的工作态度,全面落实“以赛促学、以战代练”的首创教育模式,不断引领学生结合实际,贴近实战,为公安事业输送更专业、更务实的技术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1510163 2022-10-05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