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警务化训练汇报表演
2022-10-01 11:55: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9月30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警务化训练汇报表演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党政领导肇恒伟、张高文、林平、陶珑、吉小林、耿淑芬、冯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4860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何褀出席活动,校友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勃,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院长张高文在现场总指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在华的陪同下检阅了受阅方阵。全体受阅学警队列整齐,严阵以待,展现了南森新生的昂扬风貌。分列式汇报表演上,由2022级新生组成的受阅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受阅方阵队列严整、气势如虹,学员精神抖擞、脚步铿锵,体现了极高的队列素养, 更展示了2022级新生一个月警务化训练的丰硕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分列式汇报表演后,倒功、擒敌拳、匕首操精彩上演,一招一式喊声震天、势如破竹,新生的朝气与斗志蓬勃迸发。

  院长张高文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宣读为警务化训练教官团记集体三等功的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珑宣读警务化训练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宣誓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我院2006届毕业生、泰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张勃在发言中,校友结合在校学习生活和岗位工作实际,勉励全体学警用心体验警院故事、体会警院气度、体悟警院精神,继承警院传统和警院情怀,践行校训,笃行致远,努力用坚守和担当诠释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使命。

  党委书记肇恒伟作题为《做新时代优秀的警察大学生》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向哺育培养学生的家长和老师们以诚挚的感谢,向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和学院学管干部、后勤保障人员、学生小教员以及参训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肇恒伟书记就如何读书学习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会忠诚于党。公安院校不同于其他高校,培养的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大家在政治上就要过信党、爱党、为党这一关。主要的途径是由学而信、由信而爱、由爱而行,其中学是基础。学习理论才能悟道、才能自觉,学习历史才能明理、才能增信。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深切地感悟到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只有通过学习,思想上才能觉悟,才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政治上才能坚定,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行动上才能有力,才能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二要学会勤于思考。大学不同于中小学。在中小学,学生多数是唯书、唯师和唯学;而在大学,学生更倾向于唯实、唯我和唯工作,就是要探寻真理,把控自我,提高就业本领。大学生活更加多元自由现实。面对这些变化和差异,首要的就是要转变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要将“要我学”“要我问”转变为“我要学”“我要问”,要成为学习的主动者,要善于主动思考、敢于批判,善于提出问题、敢于质疑。学习中要把握好学思问的关系,学得多了才会引发思考、发现问题,平时要多读书,读好书,多读原汁原味的书,多读难读的书。这样,思维才会活跃,才能提出真问题。带着问题有目标地学,缺什么补什么,还要发展地联系地辩证地思考,学业才能不断地精进。

  三要学会善于管理。南森警院不同于各自原来的生活环境。同学们远离家乡、父母亲朋,脱离了他们直接的关怀与照顾,同学们又来自四面八方,基础不同、性格各异,又要朝夕相处。在学习生活中,大家如何才能做到独立而不孤立、自主而不随意,就要学会管理自己,学会管理时间、管理生活、管理学业,学会与老师、同学和各类人群相处,学会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矛盾,学会用微笑面对生活、用从容面对世界,学会用友善对待同学、用包容对待分歧。南森警院的大学时光,对每一位同学都是四年,谁都不多也不少。但对于善于管理的同学就会井然有序、充实明媚,对于怠于管理的同学就会随波逐流、黯淡无光。学会管理、做到自立,学会克己、做到自律,学会奋斗、做到自强,是同学们在南森警院要修炼的一项基本功。

  肇恒伟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学院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也将全面深入推进,为实现转型发展、特色办学注入强大动力、开创新局面。祝愿大家在最美好的时代最美好的年华进入快速发展的南森警院,衷心祝大家在南森警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的优秀警察大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