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说 | 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2021-07-07 20:31:0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硕博士36人,高级职称19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泰州市311人才培养对象3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双师比例 85 %以上。形成了“三个三”的人才培养理念:“着眼三业(关注就业、成就事业、鼓励创业)、注重三强(强化职业素养、强化专业能力、强化职业能力)、紧盯三证(职业资格证书、学历毕业证书、职业核心能力证书)”。建有歌德电子商务学院、蓝天民航学院等双主体学院。
分院建设江苏省精品教材2部、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1部,院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十四五规划课题1个,院级精品课程8门,院立项建设课程项目10门,线上课程60多门,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实践。
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校企共建财经综合实训中心、空乘模拟舱实训室、物流综合实训室和旅游酒店实训中心等20多个实训室,总建筑面积5012.44平方米,实训软件硬件价值800多万元,模拟工作场景,满足各专业学生单项技能训练、综合业务能力培养、职业素质拓展需要,达到展、学、做一体的教学效果。建有5家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与40多家企业建立集实习实训、就业、科研服务于一体的紧密合作型校外基地,为泰州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概况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需求,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现代财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较高的数据收集、整理、鉴别挖掘和数据分析能力,将大数据与财务理论进行融合,面向各类企业、中介机构和非营利组织,能够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具备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背景下的财务预测能力、资金筹集能力、投资决策能力、会计核算能力、财务分析能力,在中小微企业等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财务管理、经济业务核算、出纳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会计核算岗位实务》《税收实务》《管理会计》《财务软件应用》《财务管理》
  就业方向
就业面广,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岗位,学生可以至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就业。
可考取证书
助理会计师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初级及中级证书
升学途径
专转本:目前我院可转本的学校有南京晓庄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淮阴工学院及独立学院等,学生在大三需参加全省统一考试,通过考试者将转入本科学校全日制就读。
专升本:专科毕业当年9月可报名参加江苏省成人高考,通过后即进入本科段非全日制学习,学制2.5年-3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专接本:学生于专科第二学年末报名参加自考性质的专接本,第三学年完成专科学习的同时,接读本科,学制两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有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
校企合作单位
泰州安信会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泰州安瑞达税务师事务所、泰州弘润会计师事务所、江苏中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慧源房地产土地价格评估有限公司
近三年学生获奖情况
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4人次、二等奖2人次、江苏省三好学生1人次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以上4人,占33%,泰州市311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人,超过80%的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本专业教师团队年轻、有活力。
近三年教师获奖情况
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三等奖、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教学名师     
朱玉广,男,副教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学校第三届十佳教师之一,获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三等奖1次,在《财会月刊》、《财会通讯》、《会计之友》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2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财会文摘》杂志转载,论文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收录1篇,获泰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三等奖1次,获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论文评选一等奖1次,参与省级以上课题3项,主持市厅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5项,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5部,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4人次、二等奖2人次。
 优秀校友     
陶佳莉,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届会计/金融专业毕业生。2006年毕业后在中国建设银行泰州分行工作两年,2008年就职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行工作,目前担任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
杨榛,河海大学会计学博士。2012届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校友。研究方向:环境会计,已在《财会月刊》、《商业会计》、《金融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江西省软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一项。
专属于你的成长平台已备好
在这里,你的梦想触手可及
欢迎报考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