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问需推进成果转化 扬州市职业大学聚力“科创助航”助力企业发展
2022-11-01 10:11:00
扬州市职业大学

  2022年,扬州市科技局联合市委人才办及驻扬高校组建“科创助航”特派团,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市属高校,扬州市职业大学积极参与、精准服务,30多支服务团队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学校 “四步走”扎实推进科技服务工作为地方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把脉问诊。

  派旗手点对点,对企业“问诊把脉”。学校组织和带领了以26名省科技厅科技副总、25名市产业科创专家和3名市科创特派员为“科创旗手”的多支科技服务团队,挂派到宝应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特色镇江都区丁伙镇和邗江区槐泗镇等地区,安排专项经费、组织攻关、引荐人才,走进园区与企业,建立点-线-面多维度链接。

  开处方面对面,为企业“对症诊疗”。各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多次对接了扬州市庆源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润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扬州洁晨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聚焦关键技术难点痛点,会商技术攻关项目,用“一企一方”精准化、精细化、精确化的科研服务进行逐项攻破,共研解决方案。

  同攻关手拉手,让企业“活血生肌”。通过“科创助航”计划,学校整合了具备专业优势和研发优势的创新单元,激励有能力、有担当的科创团队,领衔承担扬州地方企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重点任务。通过参与中国创新挑战赛,学校陈久松研究员团队、宋庆华博士团队成功立项2022年扬州市“揭榜挂帅”科技专项,与企业签订横向合同金额近200万元。

  铺赛道领发展,使企业“健步如飞”。学校在扬州市“科创助航”精神的引领下,搭建了苏中地区中小微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运河城市资源与环境职教集团、江苏省“英才名匠”智改数转提质培优产业人才项目、“众创飞地”等多维度校企合作平台,为地方企业铺设科创优质赛道,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互惠互赢,与企业一起跑起来,打造产业更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职大策源地。

  扬州市职业大学将以“高质量人才培育、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能社会服务”为方向,瞄准国家需求,构筑科技创新高地,更好地服务扬州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0788029 2020-04-24 14:05
SRC-160788029 2018-05-24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