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甜度满分!江南大学的这对学霸情侣双双保研北京“双一流”!
2022-10-29 17:42:00
江南大学

  有人说,在大学一定要谈一场无悔的恋爱;有人说,在大学一定要认真读书博一个光明的前程。而在太湖之滨的江南大学,有一对这样的情侣,他们在学习上相互监督,携手共进,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高光时刻。近日,他们同一天收到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保研通知,实现爱情与学业的双丰收,他们是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嘉雯和黄杰。今天,一起走进他们的爱情故事!

  初遇

  ——大英课上巧遇,成就一段缘分

  2019年秋天,张嘉雯和黄杰同时考入江南大学,成为纺织专业的同学。

  和许多唯美而又浪漫的爱情故事一样,黄杰和张嘉雯的相遇也是充满故事情节。他们在英语课堂上结缘,在诸多的不约而同中找到属于彼此的精神共鸣。不管是课堂“Pre”,还是课后练习,在他们强强联合之下总能给出高分方案。

  在共同进步的过程中,爱情也随之而至。在寒冷的夜晚自习时,他们会心有默契地为对方多准备一件外套;在校园里的小路上,他们携手前行,享受校园恋爱的单纯与美好。

  在当代社会,每个大学生都是孤独且独立的个体,可以找到一个和自己精神高度共鸣的人,是一种运气也是一种恩赐。对张嘉雯和黄杰来说,也不外乎如是。

  在一起学习成长的过程中,他们的心不断地向彼此靠近,寻求一种只属于彼此的精神栖息地,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经常可以在图书馆看见他们并肩自习的身影。朝阳、晚霞、满天星辰都是他们爱情之路的绚烂见证。

  成长

  ——学霸的爱情,与众不同

  学霸的爱情永远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不落俗套,直击人心。在大学期间,张嘉雯和黄杰也曾共同制作三色芝麻点纬编织物的课件,来帮助对方理解重点,也曾因为精梳机的运动过程有过激烈的辩论。但彼此之间信任、鼓励与帮助,让他们变得更好、更强。

  在日常学习上,黄杰帮助张嘉雯巩固提高专业课程时,张嘉雯帮助黄杰弥补英语和面试能力的匮乏,所有的迷茫与焦虑,安慰与鼓励都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他们彼此帮助,相互成就,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才子佳人”。

  大学四年,他们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张嘉雯综测96.90位居年段第一,黄杰综测96.30位居年段第三。同时,两人都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波司登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2篇,授予国家专利1项。

  在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之外,他们的大学生活也是丰富多彩——

  崇高的爱国情怀让同为党员的他们积极踏上志愿服务的道路,成为比弗利无锡马拉松、抗击疫情等志愿者的一员。志愿服务开阔了人生的宽度,奉献了青春力量,描绘属于他们的人生色彩。

  而对学生工作的投入与负责让他们得到锻炼获益匪浅。黄杰身为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举办了全国纱线设计大赛,整理相关学生工作;张嘉雯作为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在工作期间募集到丰厚的活动赞助经费,协助学院成功开展多项校园文体活动。

  尽管学习任务繁重,但课余的各类工作让这对情侣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充实和满足,也为他们的大学生留下了无数美好的记忆。

  未来

  ——携手奔赴北京,未来可期

  所有的努力终会获得回报,所有的奋斗终将闪耀未来。在大学三年的努力之下,张嘉雯和黄杰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双双保研知名院校,一起奔赴北京深造。

  在他们身上,展现了青春最美的样子——勇敢、热烈、上进。他们的故事,真正演绎了“遇见对的人,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也在相互陪伴中见证对方的成长和高光时刻。2019年的夏天张嘉雯和黄杰还素未谋面,如今他们已成为一段佳话,同舟共济,织就了青春奋斗的锦绣前程。

  未来,他们将一路北上,前往更广阔的平台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北理与理化所之间有4.3公里,而他们的心依旧在咫尺之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