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通理工学院用高额期权奖励优秀教师留住人才

   人民网    2016-09-09

  9月7日,在南通理工学院举行的庆祝教师节大会上,68名教师领到了共计价值100万元的期权奖励券。作为吸引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的一项创新举措,南通理工学院推出“期权奖励办法”,用高额期权奖励优秀教师,在教师满50周岁后逐年兑付。据悉,此举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尚属首创。

  一方面自己培养的年轻副教授会流失、一方面很难招到50岁以下的高层次人才,这是目前国内民办高校的共性问题。这些学校师资结构普遍呈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状态。一头是年长的,教授、副教授一般都要55岁以后从公办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退休才到民办高校;还有一头是年青的,20多岁的研究生比较多;四五十岁的中年骨干教师相对较少。身为民办高校,南通理工学院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近几年来,南通理工学院不断加大力度,提高教师福利待遇,于2013年在全省民办高校中率先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参照事业单位缴纳养老金,师资结构得到一定优化。如何才能从根本上扭转“哑铃”状态,实现“中间大、两头小”?学校一直在思考,去年,学校董事长陈明宇想到了借鉴企业管理模式,对人才进行期权奖励,以此进一步调动中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引进和稳定人才队伍。

  期权奖励主要针对50周岁及以下的人员。博士、副教授、教授都是从获得学位或晋升之日起,连续5年每年给予2万元期权奖励。同时,对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业绩也通过量化计分,在以往现金奖励的基础上另外给予期权奖励。持期权奖励券的教师在年满50周岁后,每工作满一年领取个人所获期权奖励的10%,直到年满60周岁全部领完。如在未满50周岁离职离岗,其奖励将自行作废。50周岁后离职离岗,未领取部分自行作废。

  今年40岁的包耀东,现为南通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2006年研究生毕业后就在校任教,并于2013年评上了副教授。作为一名年轻的副教授,刚刚过去的这一学年,他在教学和教科研上成果丰硕。昨天,领到4.5万元期权奖励券的他十分高兴。“这是教师节的意外惊喜!”他说,有了这个激励政策后,大家更有干劲。(沈雪梅 许丛军)

  原标题:南通理工学院用高额期权奖励优秀教师留住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