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展职教四十年风采,扬匠人匠心之美”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数据显示,技术蓝领已成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5月6日,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曹玉梅等参加仪式。
  2018年江苏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据江苏省副省长王江介绍,今年的活动周将重点开展三大类活动: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二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推介活动;三是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
  王江表示:“通过这些活动,着力让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全市职教发展历程的总结回顾,更是对在建设制造强国大背景下职教发展方向的探索展望。”
  小编在学校体育馆内看到,摆满了造型各异的金属工艺品、面塑等展览品。很多其他学校的学生组织前来参观,他们对很多体验项目产生了极大兴趣。小王告诉小编,“通过参观我对职校也有了更多了解,改变了以前对职校的看法。”


  发展职业教育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举措。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介绍,改革开放之初,江苏省启动中等教育结构改革,恢复、新办了一批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教育作为独立的一种教育类型迅速崛起。目前,江苏省中、高职院校分别占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主要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全省已建成三十多个职教集团,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19个。“十二五“ 以来,江苏职业教育共培养300多万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由231人提高到750人。在先进制造、轨道交通、现代物流等快速发展的行业中,新增人员有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葛道凯表示,期望各地更加重视职业教育,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区域内职业教育的统筹管理和监督,促进职业教育整体水平提高。期盼各部门、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给予更多的投入和关爱,职业教育也将以丰硕的成果回馈行业企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希望各职业学校全神贯注,推进教学改革,强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脚踏实地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综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活动周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委、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中,举行了“江苏职教风采”电视栏目开播仪式和连云港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展览和体验项目,并参观了淮海工学院、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