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当兵去!”南京市征兵咨询工作进高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近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武部在南京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9所高校开展征兵报名咨询工作。
  2018年5月3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在南京邮电大学报名现场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并对2018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体检标准、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作出回答。现场大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咨询踊跃。

  在活动中,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和学院征兵工作站在校园悬挂征兵横幅标语、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和政策法规等资料,向大学生们细致讲解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相关优待政策。在征兵过程中,坚持“八优先“,即优先征集对象优先、部队有特殊要求的优先、大学生优先、学历高的优先、一次性合格的优先、年龄大的优先、入伍态度坚定的优先、愿意到艰苦地区服役的优先。同时,他们还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通过履行兵役义务,锤炼个人身心品格,使自己成为能文能武的优秀人才,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正确指导下,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教育厅和省军区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近年来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离不开军事人员现代化,建设一流军队更要有一流兵员,兵员征集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源头工程,作为兵员征集的执行机关,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主动顺应征兵主阵地向校园转移、征集主体向大学生转变的新趋势,更新征兵工作理念,聚焦质量指标,深入动员攻关,改进征兵方式方法,在抓好大学生征集工作的基础上,把应届毕业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

  此次开展征兵咨询活动加深大学生对征兵政策的学习和了解,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与会大学生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责任担当,掌握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新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