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州科技大学承办新一代建筑智能化系统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苏州科技大学    2019-08-05

 

 

  7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群智能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新一代建筑智能化系统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苏州吴江召开。

  本次会议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建筑智能化系统平台技术”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赵千川教授主持。在开幕仪式上,副校长崔志明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校历史及发展现状。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方潜生和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主任张锋发言,分别就中国节能协会群智能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的概况和本次大会的主题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17日上午,大会围绕重点专项“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就其2017年度项目“新型建筑智能化系统平台技术”汇报了中期进展情况。赵千川、方潜生与大连理工张吉礼教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研究员汤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王升以及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主任张锋先后发言,分别就基于群智能的新型建筑智能化系统平台研发、基于群智能的新工科建设方案和实验实训项目及教材建设、群智能技术标准、群智能产品以及群智能系统工程设计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17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在吴江区太湖新城万象汇进行了实地考察。万象汇是本次重点专项“新型建筑智能化系统平台技术”的一个典型应用示范,与会人员在现场饶有兴趣、认真细致地同万象汇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8日的报告以两场分论坛的形式进行。与会专家分别就群智能算法、群智能应用和群智能数据标准、群智能设备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题聚焦新一代建筑智能化技术及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对新工科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