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州科技大学与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签约共建华南产业研究院

   苏州科技大学    2019-08-05

  7月29日,苏州科技大学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共建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华南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南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海区政府举行。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区委常委伍志强、副区长陈绍文、副区长黄颂华和相关部门、相关镇区负责人,我校校长陈永平、副校长施琴芬、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明珠、科技产业处处长唐柏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勇及环境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华南研究院主要针对南海区及佛山市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在分离净化材料研发与应用、水环境质量提升、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技术研发、推广及应用。计划通过5年的建设,将华南研究院打造成为服务政府决策的咨询平台、与科研院所等进行技术沟通的交流平台、污染控制与环境保护科研与技术的创新平台、推进技术工程实践以及应用的转化平台、为社会提供环保通用技术支撑的服务平台。这也是我校在广东省成立的首个产业研究院。

  顾耀辉表示,期待华南研究院的建设为南海的污染治理带来新的曙光,希望苏州科技大学积极导入先进的技术、优秀的团队和优质的环保产业项目,探索出珠三角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成为政府治理环境的智库,实现“科学治水”。 他表示,南海将全力以赴为研究院落户提供良好的环境与优质的服务。

  陈永平表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的办学理念,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各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大力推动政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攻关,与地方共建人才培养基地,逐步形成了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政产学研联合模式。此次合作不仅为双方深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推动科技创新以及加快成果转化敞开了大门,也为我校服务地方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将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华南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我校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将苏州科技大学在苏州环境治理实践中所积累的经验应用于佛山南海、推广到珠三角,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