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9年“百团百岗”大学生赴丹阳机关、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19-08-12

  2019年8月3日上午,中北学院“百团百岗”大学生赴丹阳机关、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总结大会于丹阳校区正德楼121会议室举行。丹阳团市委副书记童敏,丹阳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曹丹霖,丹阳市市场监管局团委书记周倩芸,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团委副书记田琛琛和全体挂职锻炼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全员风采热场视频后,由“百团百岗”项目团支部团支书丁利同学从“实习奋斗、努力强化;参观服务、自我丰富;体会收获、砥砺青春”三个方面首先作团队总结汇报,全方位展示了挂职锻炼团队70名同学在2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实习工作风采。她还带领团支部组织完善“百团百岗”的各项实践活动和内部工作,团支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挂职锻炼团队“保驾护航”。
  杨燕老师为同学们无惧高温酷暑坚守岗位、吃苦耐劳以及富有青春朝气的担当而感动,希望同学们在谨记“眼勤、手勤、耳勤、身勤”教导的同时,增加一“勤”——“脑勤”,发挥智慧,助推职能部门亮点特色,做一颗发光发亮的“螺丝钉”。
  在挂职锻炼心得体会交流部分,葛倩、邱佳源、秦丽雯、刁越凡四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实习心得。在丹阳市民政局挂职锻炼的邱佳源同学讲述了自己整理低保文件和外出审核低保的难忘经历,并“晒”了食堂丰盛可口的午餐;公管系法学专业的刁越凡同学从旁听庭审、从书本到实践和前辈指导三个部分分享了她作为法律从业者在丹阳市人民法院工作的特别经历。


  在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工作的阮韵倩、秦丽雯同学带来了《实习感怀》诗歌一首,配上实习回忆录视频一则,展示了她们作为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丹阳独特魅力的经历;在团市委挂职锻炼的邹双霏同学带来了一首填词翻唱歌曲《枇杷与明珠》,愿每一个人在从今往后的人生路上,善意常伴身侧,有爱乘风破浪,梦想经年不歇。
  轻快动听的歌声结束后,周欣研、单莹莹同学作了江苏省第四届志交会学习汇报,全方位展示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全省各个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学习了志愿者互帮互助的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丹阳市市场管理监督局的周倩芸书记、丹阳团市委童敏副书记表扬了同学们青春洋溢、激情满怀的实习热情,期望生在强国时代的同学们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培养“大胸怀、大格局”,努力与社会联系起来。
  本次中北学院“百团百岗”大学生赴丹阳机关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活动圆满完成。中北学院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丹阳团市委、丹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领导对学院育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之路上有更卓越的成就。愿中北学子们如鲲鹏一般,“扶摇直上九万里”,做正直、勇敢、有为的人,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