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遇见山东 共筑新程 | “江苏好大学”招生宣传山东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1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

  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加强高中与高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规划人才培养方案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增进山东考生对江苏高水平大学的招生政策和办学特色的了解,“江苏好大学”代表团于4月10日走进山东,正式启动“遇见山东,共筑新程”招生宣传山东行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高校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江苏省21所高校代表。活动得到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济南、烟台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和重点高中的热烈响应。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霞致辞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霞在致辞时表示,山东作为高考考生大省、优质高考生源大省,基础教育稳居全国第一阵营,全省基础教育学校总数居全国第2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与江苏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邵晋波主持活动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新高考政策、特殊类型招生、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邵晋波表示,江苏拥有众多高水平大学和优质教育资源,而山东文化底蕴深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此次活动为山东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发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作为江苏高校代表, 在发言中首先对山东省招考部门对于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夸赞山东的学子勤奋刻苦,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南信大也会把山东作为他们走出江苏的试点省份之一,将来会选择10所中学捐赠实验室,联合开展课程和实验项目的建设,促进大学和中学之间的交流。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李孔文发言

  山东一直是江苏高校重要的优质生源地,把山东作为“江苏好大学”招生宣传行活动的起点,是好大学联盟中所有高校的共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领导及代表在交流时,介绍了江苏高校的办学特色及在山东的招生情况,对山东高中的办学水平及山东学子的学科素养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期待苏鲁两地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别组织了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等24所高中共同参与交流。

  “江苏好大学联名高考志愿服务公益卡”发布

  2024年高考季,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高校招生 公益先行”高校联名公益卡进高中活动,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江苏好大学联名高考志愿服务公益卡”发布环节,为高考学子在志愿填报过程中提供有力的帮助与支持。

  高校授牌仪式

  “江苏好大学”分别为现场高中授予“优秀生源基地”铜牌,既肯定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又凸显对双高联合育人美好前景的新期待。

  此活动历时3天,4月11日-12日,江苏好大学一行将分别赴历城二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及烟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闫文 李洁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4-10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3-08 11: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2-04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