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提前招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学院——电影匠人 向阳而行 少年不停
2024-03-06 09:47: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依托无锡得天独厚的影视文化产业优势,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市淘宝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递进式、全方位、互惠双赢为合作指导思想,成立实体运行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影视学院。学院立足无锡,面向全国招生。目前设有广播影视节目制作(3+2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影视编导、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播音与主持、人物形象设计6个专业,培养影视制片管理、影视编导、摄影摄像、影视美术、影视照明技术、声音制作、化妆造型、播音主持等专业人才,以满足影视行业的人才需求。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并被多家知名影视公司与影视基地录用。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特聘香港著名电影人、香港电影金像奖前任主席文隽亲任院长,邀请知名导演、制片人、技术总监、学者参与学院教学活动和艺术创作。影视学院积极打造一流影视设施。学院建有8700平方米的单体影视综合摄影棚,该基地可同时容纳500名学生进行实习实训和大型剧组室内拍摄及后期制作;同时配套1800平方米的影视数字实训中心,拥有虚拟演播室、影视后期制作、摄影摄像、人物形象等实训室。

  影视学院积极推进“剧组实训、剧组实习”的模式,促进影视人才对口输出。剧组在进驻拍摄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导演助理、制作助理、灯光助理等实践岗位,让同学们可以在自己的校园内直接参与剧组工作。近年来影视学院先后协拍了电视剧《乌鸦小姐与蜥蜴先生》、《程序员那么可爱》、《重生之门》、建党100周年献礼剧《我们新时代之腾飞》、校园剧《我的卡路里男孩》、《独家童话》,以及热播综艺《90婚介所》、《点赞!达人秀》等

  影视学院鼓励学生多“走出去”,开拓眼界,提升影视实践经验,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办学围着产业转、课程围着企业转、技能围着岗位转,将“前校”变成“后厂”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让“后厂”成为“前校”学生的“实训就业基地”,影视学院共建锡西文创产业园,与企业携手实现专业与地方产业对接,人才培养规格与岗位任职要求对接,帮助学生走完从学校到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影视学院坚持以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办学宗旨,全面推行产学结合,成果丰硕:2018年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获批无锡教育局“校企合作项目”和“现代学徒制试点典型项目”;2019年影视编导专业获批无锡市“现代学徒制典型项目”;2020年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群入选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专业群”,2020年影视学院牵头成立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同年获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大学生科学影像创作与研究基地,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2021年与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签约共建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影视学院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依托职业技能竞赛平台检验教学成果,通过比赛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影视学院组织多支队伍参加国际、全国及省、市、校级技能竞赛,分别在国际、全国、省级以及市级等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学生作品曾获第八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纪实类单元三等奖,第二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节“最佳作品”奖,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竖屏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二等奖若干。2023年,影视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及行业比赛,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江苏省全媒体运营职业技能竞赛中,教师组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生组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获主体赛二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获一等奖。在第11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创响无锡”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在“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获教师组视频剪辑与合成项目二等奖、三等奖,学生组二等奖、三等奖,视觉传达设计项目教师组三等奖,学生组二等奖、三等奖。

  荣誉墙:

  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艺术实践工坊赛项中,学院教师以东西部协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切入点编写了《青绣·吴韵》非遗艺术与影视实践工作坊案例荣获二等奖;大型沉浸式红色革命话剧《追光》获评无锡市社科普及特色项目,同时也获2023年大学生艺术展演戏剧展演二等奖;学生摄影作品《在人间》充分展现无锡人文景象,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观察社会百态,获摄影展三等奖。

2024年提前招生计划表

(招生代码:1214)

  备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下达为准。

  2024提前招生咨询群

  各地区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

  邮政编码:214153

  传真:0510- 85532799      

  咨询电话:0510-85503100、83276099、85041025

  监督电话:  0510-83276066  

  举报邮箱: 

  wxcyjwb@wxcu.edu.cn

  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zsjyc.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