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土木学院团队获鲁班全国BIM毕设作品大奖
2017-07-06 16:04:00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6月6日,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土木学院“金鼎之辉”和“金鼎之耀”两支团队喜获2017年第三届鲁班软件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鲁班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从2016年9月开始到2017年5月底完成,历时近一年时间。这两支队伍从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土木学院各专业大三学生中选出,共10位同学。他们从搜集资料建模到运维5D视频录制,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与几百名大四学生相竞争,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奖。  
  本次鲁班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由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鲁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鲁班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博之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大赛全国范围内共计100余所院校参与,参赛团队200余支,是以大四毕业设计的形式进行,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两支大三队伍在与几百名大四学生PK时毫不示弱,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赛内容包括三维模型翻建,建立包括土建、安装(给排水、电气、暖通、消防等专业中的多个专业)、场地布置模型(基础阶段、主体阶段)等施工模型,高大支模部位查找、生成施工平面图和剖面图、资料档案管理(无纸化交付)、布置综合支架、虚拟漫游、净高检查、4D虚拟施工、5D虚拟建造、PC建筑施工管理、质量安全控制、数据查询、工程量管理、计量计价、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从全专业全过程训练了学生,他们对建筑、建模、施工、规范、计价等有了全方位的综合了解和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